注册
河南 > 地方

5000壮士再次共赴“横渡之约” 三门峡横渡黄河活动精彩盛典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万里黄河百里清,高峡平湖映盛景。5月12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和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暨2019年&ld

万里黄河百里清,高峡平湖映盛景。5月12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和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暨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三门峡重点会场)”在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三河广场盛大开幕,4000余名泳友和500名游泳运动员共赴第十次“横渡之约”,一起投身母亲河怀抱,击水中流,激发爱国热情。

上午8时30分,2019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暨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三门峡重点会场)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张梅,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市领导刘南昌、安伟、王建勋、孟斌、王振清、张松林、郭鸿勋及其他在家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刘南昌宣布“2019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暨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全市人民向各地泳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从2010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九届,是国内公开水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成为国内外广大泳友一年一度的盛会。

本届横渡母亲河活动秉承“绿色、人文、和谐”的主题,更加注重展示豫西自然风貌和生态环境,更加注重反映中原地区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是弘扬和传播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形式,在建设美丽中国、打造健康中原、实现体育强省进程中发挥着独特的影响和作用。我们相信,这次赛事必将成为体育和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金色名片”,成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积极力量。

开幕式上举行了“五湖四海聚汇母亲河仪式”,将来自全国各地的江河湖泊之水汇入母亲河黄河的怀抱,表达对母亲河的敬仰和崇敬之情。

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是我国公开水域举办时间长、参与面广的大型群众性游泳健身活动,连续5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通过十年的努力,三门峡横渡母亲河赛事成为了全国公开水域一年一度的盛事,得到多个国家和全国各地泳友的鼎力支持和参与,成为全国公开水域的品牌赛事,是三门峡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