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第十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在三门峡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1日,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城区被横幅、彩旗装点一新,喜气洋洋,一片祥和气氛。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的老年体育代表团从四面八方汇聚在此。下午3时,四年一度的2019年河南省第十三届

5月11日,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城区被横幅、彩旗装点一新,喜气洋洋,一片祥和气氛。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的老年体育代表团从四面八方汇聚在此。下午3时,四年一度的2019年河南省第十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式,在陕州区体育馆隆重举行。

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喻红秋、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及退下来的副省级老同志出席。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靳克文主持开幕式。

河南省第十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是2016-2019年四年一届的全省老年人体育健身盛会,是四年来河南全省老年体育发展成果和老年人健康水平、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

近年来,河南老龄化程度加剧,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65岁年以上老年人已达1019万人,占常住人口的10.61%。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服务老年人科学健身、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为己任,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成效显著,在组织建设、场地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走出了一条具有河南特色的老年体育发展之路,发挥了老年体育在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中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下午2:30分,观众入场,暖场演出同时展开,由陕州区老年体协组织的老年体育健身团队,表演了水兵舞、军鼓表演、秧歌《中国美》等体育文艺节目,湖滨区金秋艺术团表演了舞蹈《美丽三门峡》,给观众留下美好印象。

下午3时整,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靳克文宣布:河南省第十三届老年人健身大会开幕式现在开始,请裁判员、运动员入场。

在欢快的迎宾乐曲声中,首先出场的是国旗。在四名护旗手的护卫下,一面硕大的五星红旗隆重登场,见证中原老年人的体育盛会,接受共和国儿女的衷心礼敬。

接着的花束方队、彩旗方队,精神抖擞,情绪饱满,步履齐整,威武雄壮,迅速提振了现场气氛。

接着的裁判员方队、运动员方队,在面带微笑的引导员引导下,依次井然出场,一个个步伐矫健,热情洋溢,充满自信。

当开幕式解说员介绍出席大会开幕式的省市领导及嘉宾时,观众席上博世响起热烈的掌声,对关心、支持老年人体育健身的各级领导,表示敬意和感谢。

入场完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三门峡市领导致欢迎词。指出,近年来,在省老体协的指导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三门峡市老体协基层组织建设基本实现“全覆盖”,老年体育健身示范村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场地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各种交流展演活动蓬勃开展。尤为突出的是,三门峡市老体协把老年体育工作,积极融入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先后与有关部门联合组织实施了对全市深度贫困村和美丽乡村的老年健身文体骨干,进行集中培训,积极有效地服务了党的中心工作和全局工作,增进了城乡老年人的体育健身参与率、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了乡村的移风易俗和社会和谐,受到了老年人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被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评为全国老年体育工作先进市。

省老体协把举办全省第十三届老健会开幕式的光荣任务交给我们,在三门峡市举办,是对我市老年人体育健身工作的高度肯定,是对我市举办大型体育活动能力的充分信任,为我们通过举办老健会开幕式及其后的交流赛事,锻炼队伍,学习经验,深化工作,提升水平,提供了良好机会和平台。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领导致贺词。

省政府领导或者省体育局领导致开幕词。指出,四年一届的全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展示老年体育发展成果、交流老年人健身经验、加强老年体育、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助力体育强省和健康中原建设、倡导和推进“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的生动实践。希望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以办好本届老健会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加强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树立大体育、大健康的观念,服务和创新“大老体”工作格局,深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老年健身活动,加大宣传和科学健身培训力度,加快全省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不断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省委领导宣布:“河南省第十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

接着,举行了运动员代表宣誓、裁判员代表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结束,文体表演开始。

文体表演共分为《潮涌大中原》《魅力天鹅城》、《绽放新时代》、《刚柔天地间》、《祝福你祖国》五个篇章。总体策划、整体布局与篇章重点、特色元素交相辉映,在现代化的电子、信息技术支持下,声、光、电多媒体、多维度展现,达到空间布局与平面表演的协调呈现,大大地增强了视角冲击力,把河南省第十三届老年人健身大会“新时代迎新中国70周年,新形象展老年体育新风采”的宗旨,和文艺展演“老健美、新时代、新征程”的主题,表现得淋漓尽致,取得了多姿多彩、感人至深的表现效果。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