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交警支队召开全市车驾管业务培训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1日,为进一步规范车驾管业务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提升全市公安车驾管民警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熟练掌握业务技能,规范办理各种业务,严把每一道关口,杜绝任何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商丘市公安局交

5月11日,为进一步规范车驾管业务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提升全市公安车驾管民警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熟练掌握业务技能,规范办理各种业务,严把每一道关口,杜绝任何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利用双休日时间召开全市车驾管业务培训会议,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进行车驾管业务工作学习交流。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刘时轩,交警支队车驾管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民警、辅警,各县(市)交警大队主管队领导和业务骨干,汽车4S店、机动车检测站负责人参加培训。特聘请了优秀教官进行授课,重点讲解机动车查验、车驾管窗口业务和驾驶人考试业务等。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车驾管民警、辅警的车驾管法律知识、业务技能水平,增强规范执法的能力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从而提高车驾管工作服务质量。

培训中,刘时轩首先就“放管服”措施落实、驾驶人考试、车辆监管查验及高排放老旧车淘汰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前期全市车驾管业务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

刘时轩指出,此次培训将培训所学业务知识与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力争在日常办理业务过程中能够灵活运用、熟练掌握,做到严格管理与便民服务相结合,提高为民办事效率。使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熟练掌握车驾管业务知识,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推动各项车驾管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对车驾管业务进行分工,所有业务定岗定责,谁办理谁负责。并要求全体车管民警、辅警今后要适当安排时间,加强理论及业务学习。随后,各位教官通过视频课件分别就“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办理有关事项”、“车辆注册登记有关问题”及车驾管法律、法规和各项惠民政策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同时,现场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车驾管方面常见的问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

培训会上,刘时轩要求全体参训民警、辅警:一是认真学习,提升素质能力。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将自己打造成全能选手,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勇挑重担、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局面。

二是要认真履职,规范办理业务。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吸取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提高业务技能和工作效率,规范、细心办理业务,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

三是要严格自律,保持自身纯洁。全体民警、辅警要严格自律,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意识,深刻吸取违法违纪案例经验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底线,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纪事件发生。

四是要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决杜绝对待群众态度散漫、作风粗暴,不作为、慢作为,冷、硬、横、推等问题,不断提高个人职业道德修养,让“为人民服务,让群众满意”的理念真正扎根。

五是学以致用,打造过硬队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刻苦上进,学以致用,在学习中提升能力,在工作中发挥作用,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纪律、更硬的作风、更实的措施,着力打造一支业务过硬、能力过硬、素质过硬的车管队伍,为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通过培训,有效弥补了工作中的短板,进一步提升了全体车驾管民警、辅警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了风险防控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全市车驾管业务、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打下坚实基础。(供稿:王宝玉 黄先铎)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