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新兴产业推介 90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金额490亿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0日下午,第二十五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七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新兴产业推介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举行。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副董事

5月10日下午,第二十五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七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新兴产业推介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举行。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满斌,河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支部副书记许春晖,雅居乐控股副总裁李雪君,上海红星美凯龙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成华,绿地城市投资集团副总裁刘树源,广富系统(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朝长,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校长王本亮,河南省科学院原院长余守志,上海河南三门峡商会会长刘艳丽,市领导刘南昌、安伟、王载文、王建勋、赵予辉、贾书君、孟斌、牛兰英、王振清、郭鸿勋,俄罗斯、乌克兰国际友人,三门峡异地商会客商代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闽三角和港澳台等地区客商代表,三门峡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及部分企业、项目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在致辞时说,三门峡被誉为黄金之都、黄河明珠、文化圣地、天鹅之城。近年来,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调研指导三门峡时的讲话要求,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深化“效能革命”,开创了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局面。尤其是坚持把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加快转型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在产业规划、项目布局、科技研发、政策支持等方面聚神聚焦聚力,新兴产业蓄势勃发、提质提效,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潜力和美好前景。

刘南昌说,三门峡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装备制造2025》发展战略等重大机遇,聚焦“努力成为国内外有一定吸引力、美誉度的城市,努力成为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地区的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成为‘一带一路’沿线有重要影响力的城市,努力有更多指标进入全国地级市‘前100强’,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征程中贡献强劲三门峡力量”奋斗目标,加力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新兴产业的目标思路、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集中力量培育一批带动性强的大型集团,壮大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企业,谱写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篇章。真诚欢迎广大客商朋友前来洽谈项目、投资兴业,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良的环境,为投资发展提供保障,努力实现共享机遇、共赢发展、共创未来。

孙敬林在致辞时表示,河南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缩影,三门峡在中原出彩的新征程中也同样贡献出强劲的力量。近年来,三门峡坚持把产业升级突破作为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以转型创新发展为标志的“三次创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新时代的三门峡,发展机遇多、发展空间大、发展前景好,已成为兴业投资的热土和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基地。三门峡作为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之一,区位优势独特,资源禀赋突出,工业基础雄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诚邀各界朋友前来感受三门峡发展的脉搏,共享三门峡发展的机遇。省商务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黄河旅游节的举办和发展,为三门峡加速发展、全面开放提供更多的支持与服务。

副市长孙继伟主持签约仪式。市商务局、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作投资和招才引智专题推介,国投金城冶金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代表作项目推介。

经过前期广泛交流和深入对接,年产10万吨PBT项目、装配式绿色建筑产业生产基地项目、嘉亿湖滨天阶项目、废旧锂电池分解项目、高纯氧化铝基复合材料项目等90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投资总金额490.09亿元。

签约仪式上,三门峡市陕州区与广西凭祥市签订了友好城市协议。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