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共赏美丽天鹅城 一组蕴含三门峡市情文化的邮票发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邮票,是城市的名片、艺术的结晶、文化的精髓,是对一个城市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真实记录,也是对一个地方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再现。5月10日上午,在第二十五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七届中国特

邮票,是城市的名片、艺术的结晶、文化的精髓,是对一个城市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真实记录,也是对一个地方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再现。

5月10日上午,在第二十五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七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开幕之际,《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第五组)邮票发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士杨汉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峰,副市长万战伟,市政协副主席马仰峡,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集邮与文化传媒部总经理胡庆魁,中国著名邮票设计家刘钊等出席邮票发行仪式。

牛兰英指出,近年,市邮政公司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先后申请发行了一系列邮票,为我市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作出了积极贡献。第五组《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邮票,创意新颖、设计精美,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具有一定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历史价值、收藏价值,对弘扬文化精粹、彰显时代特色,进一步促进我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升文化旅游核心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

杨汉振在致辞中指出,邮政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希望三门峡各级邮政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敢于创新,为推动三门峡经济社会转型创新发展,提升三门峡综合经济实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牛兰英和杨汉振共同为《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第五组)邮票揭幕并集体签字留念。

本次发行的《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第五组)邮票一套8枚,采用小版张的形式,主图选用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寓意三门峡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奋进创新的精神和前程似锦的城市未来。邮票设计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彩三门峡”主题,以一条九曲黄河为主线,将天鹅之城、仰韶文化、道家文化、丝路文化、民居文化、绿色能源等元素艺术融会在一起,展现三门峡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崭新的城市风貌和绿色的发展理念,彰显了三门峡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独特魅力。

发行《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第五组)邮票,不仅丰富了节会内容,也增添了节会浓郁的文化气息,成为三门峡又一精美“名片”。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