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跨境电商创新发展报告》新书首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0日上午,在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开幕上,河南国际数字贸易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中国跨境电商创新发展报告》新书发布会。

5月10日上午,在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开幕上,河南国际数字贸易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中国跨境电商创新发展报告》新书发布会。

本书被龙永图先生评价为“我国跨境电商理论研究方面的全新成果”

在去年的大会上,河南国际数字贸易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河南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发展蓝皮书》,全面总结了河南跨境电商创新发展情况。在去年研究的基础上,研究院汇集跨境电商学术界和产业界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进一步深入研究、总结提炼,形成了《中国跨境电商创新发展报告》,并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全书由总报告、专题篇、城市篇、实践篇、大事记五部分组成,较为全面地总结了2012年至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试点及综试区发展的基本情况、实践探索历程和主要创新成果为,中国跨境电商创新及产业发展提供了理论依据,被龙永图先生评价为“我国跨境电商理论研究方面的全新成果”。

本书聚焦行业重难点,呈现系统性、前沿性、专业性三大特点

《中国跨境电商创新发展报告》全书编写历时一年时间,聚焦跨境电商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资料翔实,内容丰富,具有系统性、前沿性、专业性三大特点。一是系统性。本书首次对跨境电商领域做全景系统研究,涵盖理论内涵阐述、监管政策演绎、创新历程梳理、创新成果汇总、全产业链分析、典型企业解读等。二是前沿性。聚焦跨境电商领域的前沿热点,通过对政策的深入解读,透过抽丝拨茧式的细致分析,解读跨境电商的发展脉搏和商业模式,预判中国跨境电商未来发展趋势。三是专业性。本书编写者全部专注于跨境电商领域,或有长期一线实践经历,或有深厚的学术功底,通过55张图、58张表、36个典型案例揭示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本质。

本书将跨境电商领域的鲜活实践转化为理论成果,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2019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跨境电商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目标迈进”的五周年。全球用户通过跨境电商渠道就可以足不出户买卖全球质优价廉的商品。“买全球”增强了国内消费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卖全球”进一步扩大了全球人民的发展福祉。

《中国跨境电商创新发展报告》围绕我国在“买全球”“卖全球”方面的丰富探索实践,系统复盘了跨境电商试点和综试区创新发展历程,总结了创新发展成果,剖析了“单一窗口”、跨境电商进出口产业链,梳理了35个综试区城市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并选取跨境电商交易、支付、物流等典型产业链企业进行了研究。本书将我国在跨境电商领域的鲜活实践转化为理论成果,对实践走在理论前面的跨境电商行业来说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