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汝州市温泉镇:千亩“扶贫黄金薯”种植开始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温泉镇扶贫产业发展推进会一结束,温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华州,副镇长王钱柱一行匆匆赶往该镇食疗养生园区连庄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项目――千亩“扶贫黄金薯”种植工作。在连庄村

近日,温泉镇扶贫产业发展推进会一结束,温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华州,副镇长王钱柱一行匆匆赶往该镇食疗养生园区连庄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项目――千亩扶贫黄金薯”种植工作。 

 

在连庄村红薯种植基地,现场村民们七八人一组,有的刨坑、有的分苗、有的栽种、有的填土、有的浇水……村民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栽种红薯苗,田间地头一派繁忙地种植景象。   

 

“五·一前,雨水不断,我们村两委赶紧对红薯种植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因为雨后是栽种红薯的最佳时节,必须抢占天时以最快的速度、高质量、高标准将红薯苗栽种到位。经过连日来精心准备,现已全面开工,预计本月底栽种到位。”对红薯种植工作有着透彻了解地村党支部书记连红昌介绍。

在了解到该村红薯栽种推进情况后,李华州叮嘱,要抢抓时节,抓住墒情,组织好人员、机械设备大干快干,确保如期完成栽种工作;要严格种植标准,统一技术指导、统一规范要求,确保栽种成活率;要明确责任,做到多劳多得的同时,注意责任到人,确保种植质量;要及时做好服务跟进工作,积极做好栽种前、中、后期的谋划、技术指导、田间灌溉等工作,做到未雨绸缪。

 

 “‘扶贫黄金薯’种植项目,是温泉镇食疗养生园区重点规划的产业带贫项目,在确保贫困户的土地收益的同时,还可以解决部分村民的劳动就业问题,让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在家门口有活干、有钱赚。”主抓扶贫工作的副镇长王钱柱说,“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支撑,连庄村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响应国家农业供给侧改革,适时调整种植结构,并积极尝试红薯粉条深加工、延长产业链的作法走在了前列,为辖区内村集体经济薄弱的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刘亚飞)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