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温县青年田萌将捐献“生命种子”挽救24岁白血病患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5日下午,河南省温县第二人民医院举行田萌同志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田萌将成为该县第6位、河南省第738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田萌,31岁,中共党员,温县第二人民医院职工。另一位,在

5月5日下午,河南省温县第二人民医院举行田萌同志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田萌将成为该县第6位、河南省第738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美玲为田萌献花。

田萌,31岁,中共党员,温县第二人民医院职工。另一位,在苏州,24岁,白血病患者。

领导同事欢送田萌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他们相距千里之遥,素昧平生,是“生命种子”造血干细胞让他们之间有了关乎生命的“连接”。

田萌对公益事业充满热情,早在2013年就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4月,接到市红十字会通知,他捐献入库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他签订了知情同意书,完成高分辨再次配型确认,并接受全面体检,确认符合捐献条件。日前,经焦作市红十字会协调,捐献采集将于5月10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进行。

田萌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接受注射动员剂(田萌提供)。

8日清晨,田萌说:“我正积极做好捐献前的准备工作,对这次捐献充满信心。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祝福受捐的苏州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河南省红会志愿者与田萌(右三)合影(田萌提供)。

据了解,温县自2003年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以来,已经有近千名志愿者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