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处藏在嵩县深处的美景却鲜有人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六龙山位于洛阳市嵩县车村镇两河口村境内,陆白公路穿景区而过。

六龙山位于洛阳市嵩县车村镇两河口村境内,陆白公路穿景区而过。

六龙山景区主峰海拔618.25米,面积约25平方公里, 内有以羚羊、香獐、画眉、大鲵为代表的动物140余种; 有以千年银杏、白松为代表的植物1700余种;是所动植物乐园。这里奇峰壁立、洞壑深幽。别具一格的景区集北方的豪野刚阳美与南方的明秀阴柔美为一体,融雄峻,奇险,秀丽为一炉。

移步景区,观满山滴翠, 听莺歌燕语,自然沐浴,其乐融融。被考察,观光者多誉为"非是名山胜名山,非是仙境胜仙境"之美称。实为观光、休闲、写生、科研的理想胜地。真乃"翠岭幽谷云萦绕,溪园秀林藏奥秒,奇石瀑布巧点缀,人入画境分外娇"。

六龙山的美就美在终年升腾着勃勃生机的竹海,美在自然之神赐予的不带人为痕迹的天然风景。

清晨,登峰远眺,一望无际的竹海在风中漾起绿色的波浪,起伏的绿浪间升起白雾,它们在晨光的轻抚中悠悠然,向四方飘渺而逝。竹海中有无数奇妙的溶洞,已被开发的九龙洞和有待揭开神秘面纱的天花洞等十多个溶洞都藏于此山。还有几十种珍奇野生动植物生长在竹林深处。

深山之景十分迷人:冬天茫茫雪海,晶莹的冰竹世界,玉洁而冰清,如入玉宇;春秋之季,那置于竹林中的村庄农舍秀丽而静雅,美丽的田园于安宁中透出样和自得。无论是大自然赋予的美景,还是由袅袅炊烟、篱笆竹墙、猪牛鸡狗组成的农家小院,都独具奇特景观。更不用说那溪流、峡谷、峭壁、山涧,无不一步一景,处处有风光。

人为风景和名山大川看得太多的人们,走进这片静静的竹山,畅游葱郁绵密的竹海,欣赏这组清新的无名小景,呼吸着没有尘埃的空气,那将是一种回归自然、排泄疲惫、怡养身心、陶冶心灵的最佳享乐和感受。这里奇峰壁立、洞壑深幽。别具一格的景区集北方的豪野刚阳美与南方的明秀阴柔美为一体,融雄峻,奇险,秀丽为一炉。真乃“翠岭幽谷云萦绕,溪园秀林藏奥秒,奇石瀑布巧点缀,人入画境分外娇”。

(来源:5A嵩县)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