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世界顶尖科研团队落户河大 推动河南大学生物学科建设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世界顶尖科研团队落户河大 推动河南大学生物学科建设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再发力。5月7日上午,由美国科学院院士周芷领衔的科研团队5位专家受聘为河南大学“杰出

原标题:世界顶尖科研团队落户河大 推动河南大学生物学科建设

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再发力。5月7日上午,由美国科学院院士周芷领衔的科研团队5位专家受聘为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聘教授,为该校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的生物学学科发展注入新活力,带来新契机。

周芷院士是真核生物断裂基因的真正发现者,国际上公认的“诺奖级别”的科学家,在人乳头瘤病毒的病理生物学研究方面做出了多项开拓性发现。此次与其一同受聘的团队成员均在美国著名大学担任终身教授,研究领域涉及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等多个学科,在表观遗传学领域做出了里程碑式的贡献。

“争取在河南大学建立多学科交叉互补的研究领域和研究中心,为学校生物学科发展做出贡献。”周芷介绍,受聘河南大学后,5位教授将承担科研、教学两大任务,未来还将带领一些年轻教师加入团队,“希望尽快投入工作,推动河南大学生物学科建设。”

“引进国际一流团队支撑学科发展,学校将为科学家配备一流的设施,助力他们产出一流的成果,培养出一流的人才。”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表示,未来,希望把河南大学建设成为这个学科国际研究的中心。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