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联社“出彩农信人”系列报道第八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杨冉冉,女,汉族,198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唐河联社黑龙镇信用社副主任兼主管会计。

杨冉冉,女,汉族,198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唐河联社黑龙镇信用社副主任兼主管会计。自参加工作以来,杨冉冉先后从事综合柜员、大堂经理、监测会计、副主任兼主管会计等岗位。

据了解,多岗位的历练,使杨冉冉的业务技能更加夯实,经验更加丰富。她的尽职尽责,勤奋努力,让她在2015年被评为全省农信社“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2016年连续三年被县联社评为“先进工作者”,杨冉冉将真挚细腻的情感,敏锐果敢的作风,百折不挠的韧性,融入到管理、服务、营销的点滴之中,以优质的服务与踏实的工作态度诠释了一名青年员工的使命与职责,以创新实干的工作劲头展示了她的别样的个人风采。

真诚服务 用心待人赢得客户

要想在工作中获得客户的信赖,除了过硬的业务能力外,还需要良好的服务意识。主动站在客户的立场上思考问题,抓住客户心理,把耐心细致贯穿于工作的始终。

另据了解,在基层工作,面对的大多是一些年纪比较大的客户。有一次,一位老奶奶在取养老金时认为自己的养老金少发了一个月,同事给她解释,她也没听明白,说着说着老奶奶就激动了起来,闻讯而来的杨冉冉为了不影响其他人正常办理业务,急忙把老奶奶拉到一旁,又给老奶奶倒了一杯茶,接着就聊起了家常,等老奶奶的情绪稳定了一些才给她解释,经过长达20分钟的解释,老奶奶才明白过来,拉着她的手连连道谢。在这几年的工作中,不管是客户的网银问题、POS机使用问题,还是类似于老奶奶的这类养老金问题,每一次,杨冉冉都能用真诚感动客户,赢得客户赞许。她也因此经常收到客户的“送礼”,有时候是客户自己腌制的咸菜,有时是一把在山上采的花茶,有时是自家菜园的一把青菜,亦或是几个自家母鸡下的鸡蛋……

践行普惠 完善渠道方便客户

不知疲倦的追梦者,照亮前路的农信人。为进一步扩大惠农政策,抓住发展普惠金融的机遇,真正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解决农民朋友存取款、转账、社保金缴费难等问题,唐河联社在各行政村设立了“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安装了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但是大多数农户对这些金融自助产品了解较少,对金融自助服务便捷的优点缺乏认知度。每逢农资补贴、养老保险支取,大部分农户仍然到社里营业网点办理,无法实现就近办理业务。   

为了解决这件事情,该社主任和她两个人利用下班时间带领柜员和经理们到各个村给大家普及金融知识并宣传农民金融服务点的便捷优势。万事开头难,宣传工作并不顺利,刚开始村里的人都以为他们是骗子,连门都不让进,但是他们没有气馁,想尽各种办法,寻求村里的干部和一些有名望的村民帮忙,一起帮忙进行宣传,经过一个月连续不断的走访,终于得到了乡亲们的认可。大家开始逐渐养成习惯到邻近的农民金融服务点办理一些存取款、转账业务。既减轻了柜面的压力,又提高了电子银行替代率,现在黑龙镇社的电子银行替代率已经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以上。如今,享受普惠金融便利的老人也越来越多,“不用跑远路,也不用在银行排队,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业务了,真方便”,一位来取低保的老人开心地说。

敬业奉献 履职尽责树立榜样

农信社的工作看似平凡,但要做好并不简单。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每一位客户。在日常工作中她努力学习系统知识、业务技能与银行法规等,并把它们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同时能留心观察,努力吸取和借鉴同事的先进经验,尤其是对一些业务难题,更是用心揣摩,尽可能让客户来一次就能解决问题。     

自上班到现在将近6个年头,她一步一个脚印,凭着一份执着、一股拼劲、一腔热情,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践行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作理念。她忙起来经常加班到深夜,为了能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她经常加班到深夜,困了就趴桌子上眯一会儿。她用自己切实的行动、出色的成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成就了她的不平凡。

以社为家 全家动员助力发展

2018年过完年,生完孩子不到三个月的她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为了更圆满的完成任务,她经常进入“忘我境界”,几次加班至深夜,忙完才想起家中还有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在等着她。繁忙的工作、初为人母的忐忑以及家人一开始的不理解,让她倍感压力重重。这期间,她哭过、郁闷过、迷茫过,但是,骨子里那份最初不服输的韧劲促使她努力调整自己,经常和家人沟通谈心,表明自己的想法,经过一段时间的缓和,终于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因而,她也时常调侃自己,称自己是“打不死的小强”。      

为了使她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年近60岁的婆婆跟着她住在单位帮她带孩子。有天婆婆临时有急事出门,她在营业室正忙的焦头烂额,由于严格的内控管理制度,又不能把孩子带进营业室内,她便把孩子放在前台营业大厅里,好在宝宝乖巧懂事,一直在大厅自娱自乐,她偶尔抬头透过玻璃橱窗看一眼孩子,眼里满是心疼,却依旧不忍放下手中的工作,等手头的工作告一段落,孩子已经在座椅上睡熟了,看着孩子睡着的模样,一向开朗的她,眼泪忍不住地落了下来,心里充满了对孩子的心疼和愧意……可小小“农信兵”却不自知,仿佛能理解妈妈的辛苦和不易,而这也将成为她成长道路上不可磨灭的印记。

为了更好的完成存款任务,杨冉冉的爸妈也是倾尽全力,逢人便说自己的闺女在信用社上班,并帮忙介绍宣传信用社的各项存款产品,动员大家存钱就到信用社,以至于街坊邻居都知道有个叫杨冉冉的姑娘在信用社上班,每次存钱,第一时间就想起了她,想起了信用社。真可谓是“以社为家,‘小家’齐上为‘大家’”。

这个倔强开朗的姑娘在农信社的大家庭里,凭借着自己的韧劲儿,倔强的扎根基层、生根发芽,逐渐开出一朵朵绚烂的农信之花。她的倔强使她在面临困难和挫折时,始终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她坚信“把工作干出彩就是对唐河联社最大的奉献”。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她将继续坚守在一线的岗位,以更优质的服务、更娴熟的技能、更务实的作风,展现当代农信人的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