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直机关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在郑州开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天不能喝酒,今天最好不沾水,创可贴最好四个小时后揭掉,今天不要剧烈运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医疗工作者对刚抽完血的志愿者叮嘱道。

“3天不能喝酒,今天最好不沾水,创可贴最好四个小时后揭掉,今天不要剧烈运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医疗工作者对刚抽完血的志愿者叮嘱道。

5月8日,在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健康委在郑州联合举办以“博爱中原,文明河南”为主题的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戴柏华等领导慰问参加献血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的干部职工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戴柏华,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红十字会副会长黄东升,省卫生健康委员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省委省直工委副书记种瑞华,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郭巧敏等领导同志分别到河南省政府综合办公楼、省人民会堂、省直机关纬二路综合办公区献血点看望慰问参加献血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的干部职工。

献血现场

活动当天,共有920人参加无偿献血,成功捐捐献全血315100毫升;共有236人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献血现场

据统计,河南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开展六年来,先后有超过12397人次献血4196750毫升,1124名志愿者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随时准备救助血液病患者。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带头捐献,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持用自己的爱心善行带动影响全社会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奉献社会,有效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献血现场

河南省第7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称号,连续5年造血干细胞捐献累计人数居全国第一,展示了出彩河南人的无私大爱。河南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已成为文明河南建设进程中的一张靓丽名片。

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郭巧敏

就目前的统计看,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7万人,其中一半是儿童。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血液病的重要方法之一,但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必须进行HLA配型,非血缘关系HLA配型成功率很低,导致很多患者没有得到配型成功的机会而失去生命。

据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郭巧敏表示:“造血干细胞捐献主要是用来救助血液病患者。红十字会的宗旨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绝不会牺牲一个人的生命健康去救助另外一个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一命无损健康。”

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张书环

据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张书环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只需健康适龄的公民在献血的时候填写一个志愿捐献同意书,再多抽8至10毫升血样,对其进行基因分型,登记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处。一旦有血液病患者需要救助,通过资料库配型成功,就可以使血液病患者得到救助。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