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年前脱下戎装卖门窗的老团长,现在咋样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马忠良,2005年正团职转业,因为不想给国家添麻烦,主动放弃政府公务员的工作安置,选择了自谋职业。他相信惊心动魄的人生,远比平庸的宁静来的精彩,当时光褪去,那走过的一个个或深或浅的脚印,才是人生最曼妙

马忠良,2005年正团职转业,因为不想给国家添麻烦,主动放弃政府公务员的工作安置,选择了自谋职业。

他相信惊心动魄的人生,远比平庸的宁静来的精彩,当时光褪去,那走过的一个个或深或浅的脚印,才是人生最曼妙的风景。

25年军旅生涯 正团职转业

“我是81年的兵,在部队整整25年。”中沃门业总经理马忠良语气平和、目光坚定,“2005年正团职转业,因为不想给国家添麻烦,就主动放弃政府公务员的工作安置,选择了自谋职业。”转业到地方,马忠良创业并非一帆风顺,有收获也有失意,直至碰到当时刚刚转业到地方的战友闫鹏洋,创业之路才算走上正轨。

当时在房地产市场的拉动下,防火门市场日渐繁盛,马忠良与闫鹏洋开始联手进军这个朝阳产业,于2009年创立中沃。经过十年的发展壮大,中沃防火门品牌叫响中原大地。公司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著名商标”“河南省优秀军旅企业”“二七区区长质量奖”“中国防火门前十强企业”“ 二七区十快企业”“中国低碳环保.健康节能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河南消防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等30多项荣誉称号!

中沃门业总经理马忠良

且看“老团长”如何建设中沃?

打造军旅中沃

中沃自成立之初便提出向部队学管理,向部队学执行,用部队作风武装思维,用军人意志打造团队,遵循“建设正规化、管理精细化、运营系统化、执行军事化”的管理理念,用先进的部队思维打造具有中沃特色的“军旅文化”企业。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军旅文化已成为中沃门业极具鲜明特色的旗帜。

中沃优先录用退伍军人,并给予相关政策优惠。先后招收100余名复退转业军人,优先安排重要岗位。退伍季,组织企业到部队进行人才招聘;设立退伍复转军人生产车间,以军工品质打造产品;畅通退伍军人的晋升渠道,设立退伍军人专项基金,用于发放军贴和扶持创业。

经过十年的发展,中沃形成了10个独具特色的军旅符号:(1)升国旗(2)拉军号(3)唱军歌(4)穿军装(5)叠军被(6)查军容(7)搞军训(8)学军编(9)打军拳(10)发军贴

中沃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每天进行军事晨训和军体拳练习,定期开展比武练兵等活动,每年春季举行军事训练,并组织发起“合格战士”的评比活动,实现内部的造血功能,为打造一支敢打能胜的团队夯实基础。

狠抓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效益攀升,热心公益,回报社会,是军旅中沃的大爱与担当。

2014年3月3日,由郑州市二七区区委组织部批复正式成立中沃门业党支部。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中沃门业党支部认真贯彻中央十九大精神,把党建融入到企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的一致性,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将党建与企业发展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以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以企业文化凝聚人心,使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双统筹、同推进。

马忠良带领党建领导小组走进车间

企业发展不忘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中沃先后组织开展公益活动50余起,饮水思源,积极回报社会。为雅安捐助100万,助雅安重拾信心;为公司优秀员工的母校捐资助学;六一儿童节为水磨小学捐资助学;为建业足球捐资1000万,支持河南青少年足球队伍的发展与建设;赞助孝道活动,助力乡村振兴;雷锋月,与敬老院结对帮扶...

由于党建工作做得扎实,马寨集聚区党工委于2019年3月22日,组织辖区46家非公党支部书记莅临中沃开展第一季度非公党建观摩交流活动。

品质+服务

来过中沃,了解中沃的人这样说:“中沃在闫总和马总两位复转军人的带领下,一身正气,骨子里透出来两个字'可靠'!所以和中沃合作我什么都不担心。”这是对创业老兵的褒奖,是对中沃的褒奖。

马忠良深知,品质是企业的命脉!因此,中沃在谋求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从未停止过摸索和探求的脚步。在产品品质方面追求几乎苛刻,坚持“用良心做人、凭良心做门”的品质理念,从原材料质检到市场一线,制定严苛的闭合措施,对质量问题心狠手辣,联手天津赛斯特咨询公司为企业搞精益生产,通过控制各项生产指标,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达到企业增加效益的目的。

今天的质量决定明天的市场。为保证产品品质,公司完善督查和品控体系,除了对产品“日日检、件件检”之外,还开展周五联合大检查工作。由公司执行副总、各分厂厂长、督办专员参与,重点解决市场反馈的问题。

马忠良同样深知:公司要想行稳致远,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服务是最具竞争力的优势,服务创造市场。

围绕服务,中沃提出“五大员”口号。业务员首先是服务员,其次是信息员,是技术员,是督查员,最后才是业务员。通过对业务员工作的精准定位,将服务理念深深根植于市场一线人员的脑海中。

十年来,中沃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将“高端地产服务商”作为战略方向。紧盯市场需求,紧抓行业痛点,建立运营中心、完善督查品控、打造金牌安装队...围绕市场最后一公里,狠抓服务升级!

不后悔!

从转业军人到优秀企业家,马忠良成功地进行了角色转换,中沃也由百万产值实现了超亿元产值的突破。对于马忠良来说,二十余年的军旅生涯已深植血脉。在他看来,历经部队磨砺终身受益,严格的纪律性,良好的执行力,加之作为团干的管理经验,对于管理企业大有裨益。

老团长的荣誉墙

有人问马忠良:“老马,说实话,你当初放弃安逸选择创业后悔不后悔?”

马忠良说:“我不后悔,我不但不后悔,我还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我觉得自主创业大有可为,我要鼓励更多的复转军人选择这条路。在这条路上,我觉得自己越活越年轻了,可谓是实现了人生的二次腾飞。创业初期,考虑更多的是个人的成功,现在日思夜想的是怎样才能把全体中沃人的日子过红火?怎样才能帮助更多的复转军人找到人生的第二个出口?这是我如今想要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