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嵩县这个地方恍如仙境 美得不像人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九皋山,又名鸣皋山,位于洛阳伊川、嵩县、汝阳三县交界处,距陆浑水库三公里。

“鹤鸣于九皋,声闻于野。鱼潜在渊,或在于渚。”——《诗经》

九皋山,又名鸣皋山,位于洛阳伊川、嵩县、汝阳三县交界处,距陆浑水库三公里。

九皋山遍地是景,山腰山顶有72洞,洞洞有奇景,景致各有特色。

九皋山四季分明,风景优美,境内都是重重石林,苍松翠柏,水流急湍。

(摄影:翟志高)

九皋山的水量充沛如西子湖畔,颇为宁静壮观。

在九皋山你可以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石林恢弘,还可以在老君洞听听过去的传说。

(摄影:翟志高)

当然,除了观景,九皋山还是有丰富的人文景观,山还是那座山,人已非故来人,但关于山的传奇故事迄今仍在民间口口承传。

祖师庙

 

祖师庙坐落在九皋山主峰之巅,建于秦,扩建于唐。唐代诗人李白来此游览,曾为其树碑一方,亲书“鹤鸣宝观”四个大字。

(摄影:翟志高)

姜公庙

九皋山西侧,姜公庙在高屯村,云蒙山谷北面的山坡上。据传,周相国姜尚晚年在这里隐居,一边修炼,一边行医,为当地百姓祛除病患,他的后人遂建庙以作纪念。

老君洞

该洞在九皋山南侧的石崖上,沿石缝可以进入。相传此洞为老君李耳隐居炼丹之处,故名“老君洞”。

无底洞

在九皋山的主峰上,又称银洞。相传西汉末年社会动乱,刘秀带绿林起义军在九皋山休整。王莽率军追至,下令将九皋山团团围困。千钧一发之境,老道向刘秀拜曰:“官军追至,请入银洞。”刘秀说:“入洞岂不更险?”老道说:“此洞入,南阳出,急进,勿失!”刘秀率众入洞,老道堵塞了洞口。结果,绿林军果然到了南阳。

曲里温泉

它位于九皋山主峰南麓,陆浑水库东边。据传,商汤王躬请伊尹时,曾在这里停驾休息。汤池座落在曲里村,水温常年保持40度以上,人们便又叫它“曲里温泉”。

九皋山山势险峻,路窄、弯多、弯急,请谨慎前往,安全第一!

自驾推荐:洛栾高速连接线——洛栾高速——洛栾线——九皋山(洛阳向嵩县方向)

(来源:5A嵩县)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