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市帮扶单位送来“及时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现在小麦正是喷药预防赤霉病、蚜虫的时候,关键时候农业农村局免费发放了农药,既能提高小麦产量,又减少了农药费用支出,真是‘及时雨’,感谢农业农村局的帮扶&rdquo

“现在小麦正是喷药预防赤霉病、蚜虫的时候,关键时候农业农村局免费发放了农药,既能提高小麦产量,又减少了农药费用支出,真是‘及时雨’,感谢农业农村局的帮扶”,孟州市西坡村种粮大户汤向前说。

目前冬小麦处于孕穗-抽穗期,局部已开花,对低温的抵御能力极差,低温可能导致穗发育不良,影响结实粒数。对已灌浆的麦田土壤增墒有利,但对于正处于扬花散粉期的麦田,降水也为赤霉病侵染创造了一定的湿度条件。

西坡村位于孟州市槐树乡西部,地处岭区,坡多沟深,地理位置复杂。距离孟州市25公里,距乡政府15公里,东面与耿沟村隔沟相望,南面、西面与吉利区相邻,北面和槐树乡马吉岭相连,与济源搭界,是河南省省定贫困村。

全村有四个村民小组,农户126户400人;耕地面积850亩,人均2亩多,流转给平康农牧350余亩。村内主要产业包括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建档立卡户51户162人,已脱贫46户156人,现有未脱贫5户6人,贫困发生率降到1.5%,2019年计划退出贫困村序列。

孟州市农业农村局发挥单位优势,针对目前麦田情况,进村入户、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宣传“一喷三防”技术,免费向西坡村提供“一喷三防”农药,对提高小麦产量奠定基础。(宋晓波)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