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里因茶而来 国际茶会与您相约上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最宜茶梦同圆,海上壶天容小隐,茶这片神奇的叶子,娉娉婷婷盛装而来,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慕名者们优雅展现,“东方神韵”的风采,草木葱茏,惠风和畅

最宜茶梦同圆,海上壶天容小隐

茶这片神奇的叶子

娉娉婷婷盛装而来

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慕名者们优雅展现

“东方神韵”的风采

草木葱茏,惠风和畅

时光已到青团扇,在杏花吹尽梅子肥的五月

在灯火不眠繁华如星的上海,茶看东方

第三届国际茶会将在中国上海泰会生活盛大开幕

越过山丘,凭海临风

18国国籍,100位著名茶人,1000个茶友

千里,因茶而来

共赴,东方之会

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一期一会

东方思想文化的观点

跨界艺术的实验性分享

设计日用美学的成就

茶人的执礼与乐者的自娱

因煮茗看火着了温度

由心而起的演绎与如影随形的茶香

糅合交融

一生只一次的相遇

人人泡茶,人人敬茶,人人品茶,一味同心

难得一面,世当珍惜

融合、接纳、欣赏

共享正在发生

这一次

喝顶级的茶

听大咖们对茶的独到看法

看不同文化对茶的理解和表达

这一次

真正放下自我

站在世界的角度

茶看东方

她延续了高品格的艺术境界,

歌唱时境如九界梵天,

万人音乐祈福会,

震撼和感动了无数听众,把中国经典文化以养生音乐形式传向世界。

代表作《大悲咒》《心经》《准提神咒》《上善若水》《道德经》《清静经》《莲心曲》《弟子规》《七碗茶》等

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5年米兰世博会两届“世博茶仙子”称号获得者,著名茶道表演艺术家,复旦大学人文智慧学堂客座副教授。中国茶三大文明及茶仙子系列丛书作者。茗约茶文化艺术中心创始人,茗约茶仙子品牌创始人。

十五岁走进茶世界,为茶著书,拍记录片与微电影,是国务院侨办全球年历画中人,曾在上海世博会,APEC 首脑峰会、米兰世博会等众多重要国际场合策划并演绎呈现中国茶文化之美。

珠宝设计师,衣锦媚行珠宝品牌创始人。圈内人成“戏子”,85后,初学建筑,痴迷古董首饰。出版国内第一本首饰类收藏散文集《衣锦媚行——在古代首饰中且歌且行》。

“衣锦媚行”先为国内最大、最知名的古物新饰珠宝品牌,着力打造“老古董,新时尚”的新古典主义珠宝。

崇尚“由艺臻道、以道统艺”的新六艺学术思想。多年来四海参学、传播交流中国香文化,长期以来从事中国传统香文化传播。

建立完善以“儒、释、道、医、武”为文化基础,以易学为指导的传统香文化体系“太月香学”。长期以来致力于将中国香文化向世界传播。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及第三届学术委员,国务院参事室华鼎国学研究会国茶委专家组成员,中国文化促进会万里茶道协作体专家组成员。

著有《吃茶去》《缘起茶香》《禅茶一味》《茶与书画艺术》《舒曼茶文化集》《舒曼茶文化续集》等著作。2007年和2018年两次荣获“世界禅茶文化贡献奖”;2010年荣获“新中国60年茶事功勋奖”。

1984年毕业于福建农学院茶叶专业。福建省非遗茶百戏唯一代表性传承人,武夷学院客座教授,丝绸之路文化大使、福建省首届品牌茶人,30多年专注点茶、茶百戏研究,2009年首次恢复宋代点茶精粹--茶百戏技艺。

中国孔子基金会茶文化推广大使、浙江大学茶学系讲座教授、原湖南卫视茶频道《慕茗而来》制片人/主持人、中国外文局一带一路文化丛书《茶之国度》(英文版)作者。

曾受邀外文局赴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英文版新书首发式,外文局赴捷克布拉格国际书展《茶之国度》同名讲座签售会;《茶:一张中国的文化名片》已被多个省市收录为高考阅读理解模拟题库。

吴德泰1636品牌合伙人,总师傅。

太极茶道第七代传人。曹洞宗只管打坐。王芗斋意拳站桩践行者。

太极茶学“心是一盏茶”发起人。

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者,实践者。

也在“跨界”行列:国学讲师,瑜伽教练,心理咨询师、督导师,企业经营者。

为了自他生命的超越与幸福搭建桥梁,无处不修行。祈愿不忘初心!

中国文字博物馆特聘研究员、水墨心經创始人、心明書院创办人院长、著名汉字艺术家。代表作品:《传奇》、《传承》、《龙图腾》、《般若史诗.上古汉字大心經》等

主要成就:著作《水墨心經》

创建水墨心經、创办心明書院、发起“我是汉字传承人全球培育交流推广计划”弘扬中国汉字精神,传承传播中国汉字智慧。

她是资深瑜伽老师,从事瑜伽习练、教学传播十七载。

她是茶修倡导者,覺知舞動老师,修佛法,曾行脚于印度、泰国、缅甸、馬來西亞、中国台湾、西藏和内地佛学道场参学修持。

她的分享,无论是瑜伽,舞動,或是茶修,皆有她自己丰富而饱满的生命历程在其中,轻盈,舒展,而又散发着不一样的生命之光。

古董修复师,从小家学耳濡目染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学习,得遇多位国内顶尖瓷器修复大师及非遗传承手工匠人的授艺指点,集众家之所长,于2013年创立“谷语瓷器艺术品修复工作室”。

曾举办520联合国世界瑜伽节、27国ceo 陶醉东方文化交流、保时捷香车佳茗展、玛莎拉蒂汽车展、国际奢侈品集团文化体验、第二届文化与艺术论坛等众多大型国际活动,演绎全新东方文化元素。

国际茶会三大主场及分场活动将在金刚博物馆内场举行。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