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这种菜钙含量是菠菜的3倍 好吃补钙易吸收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这菜一斤20元,钙含量是菠菜的3倍,好吃补钙易吸收榆钱是一款非常健康营养天然的食物,菜市场一斤要20元钱,但在农村到处有,一分钱不用花,而且做法非常的多,可以炒制,蒸制,凉拌等,好吃营养无公害

原标题:这菜一斤20元,钙含量是菠菜的3倍,好吃补钙易吸收

榆钱是一款非常健康营养天然的食物,菜市场一斤要20元钱,但在农村到处有,一分钱不用花,而且做法非常的多,可以炒制,蒸制,凉拌等,好吃营养无公害。

榆钱不仅好吃,营养也极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矿物质,钙,磷,铁,多种维生素,特别是铁和钙的含量非常的丰富,铁含量是菠菜的11倍,是西红柿的50倍,钙是菠菜的3倍。

而且榆钱不含草酸,所含钙,铁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能够促进孩子的身体发育,榆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很好的助消化,防止便秘,好吃又减肥。

榆钱窝窝头,非常好吃营养,下面把做法分享给大家。

食材:

榆钱300克、小米粉80克、粘米粉50克、盐适量

做法:

1、将榆钱用清水冲洗干净,去掉里面的树枝以及杂物,然后准备一个煮锅,锅中倒入适量的水,开大火将水烧开,将洗干净的榆钱放入锅中焯水1分钟,然后捞出来过凉水备用,焯水可以让榆钱变的干净,去掉上面的一些杂物。

2、将榆钱稍微的控干水分,倒入容器中,将准备好的80克小米粉,50克粘米粉和适量的盐倒入容器中,用筷子充分的搅拌均匀,保证每个榆钱叶上面都粘有粉,搅拌成干湿比较适中即可。

3、戴个一次性手套,用手将所有的食材揉成大小均匀的圆球状备用。

4、准备一个蒸锅,将准备好的圆球放在蒸锅上面,锅中倒入适量的水,开大火将水烧开,然后将食材热水上锅,盖上锅盖,蒸大概15分钟即可出锅食用啦,香喷喷的榆钱窝窝头制作好啦,好吃又营养。

小贴士

榆钱一定要认真洗干净,焯水是为了去掉草腥味;搅拌成面粉和榆钱的时候要是太稠可以加少许的水哦。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