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明文化节里看开封减税降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八朝古都开封正值“清明文化节”,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也正在这里如火如荼进行着。

原标题:清明文化节里看开封减税降费

(记者王先亮 通讯员 刘霞梁宁)4月,八朝古都开封正值“清明文化节”,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也正在这里如火如荼进行着。开封市税务系统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提高站位,务实推进,在宋韵清明中促进减税降费落实落地显成效。

“咱税务干部来得太及时了,我们十分需要这些最新的政策解读。自4月1日起允许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的政策,我们晋开集团黄河迎宾馆马上就可以享受。”河南晋开集团财务处处长赵继成对开封市祥符区税务局的走访表示由衷感谢,“去年80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我们着实是受益匪浅,‘面对面’的税企交流,给我们带来了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据了解,该局在全省率先启动税收宣传月活动,融合宋都文化推出系列动漫宣传作品,借助桃花节把减税降费春风吹进十里桃林,开展“减税降费春风暖”大走访行动,各级税务部门分批对辖区企业进行政策申报辅导,对重点纳税人一对一上门精准辅导。参与电视问政节目录制,组织业务骨干到辖区乡镇党委政府,宣讲减税降费政策。

“其实,最初税务部门联系我们说退税的时候,涉及金额也不大,我们感到十分意外,以前退税都是我们提出申请,没想到这次是税务局主动为我们办理。看着税务局的同志们如此辛苦的做这件事,我们很感动,既感动于税务人员的耐心细心,更感动于国家减税降费的决心信心。”河南宋都御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二红说。

什么是抓铁有痕?什么是踏石留印?开封市税务系统在应享尽享退税攻坚行动中,一个个将减税降费新政落实落细的举措,就是最好的诠释。为确保四月征期平稳运行,该局征管、税源管理和纳服部门密切协作,协调推进错峰申报措施。贯彻值班领导进厅值守制度,及时调整窗口设置,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办税服务制度。4月中旬,全市办税服务大厅“无双休日办税”,一方面加班加点开展退税业务,另一方面为预约纳税人开展办税业务,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国家减税降费的优惠政策真正让我们得到实惠,税局的服务也很到位,主动与我们联系,告知我们能够享受优惠政策,真的很感动。”近日,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将一面写着“减税降费惠民利企优质服务彰显真情”的锦旗送到开封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税务干部的手中,表达谢意。

开封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开封税务部门将持续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以高质量税宣助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以高质量服务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