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小长假首日 云台山景区接待游客6.164万人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五一假日期间,云台山景区整体天气情况良好,五一假期延长至四天,加之云台山景区五一假日期间举办第二届云台山群英会,包括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云台山音乐节等多项主体活动,在5月1日就出现了客流高峰。根据

今年五一假日期间,云台山景区整体天气情况良好,五一假期延长至四天,加之云台山景区五一假日期间举办第二届云台山群英会,包括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云台山音乐节等多项主体活动,在5月1日就出现了客流高峰。根据售票统计,今日云台山景区接待游客6.16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5%。

为做好假日旅游高峰应对,云台山景区多措并举,保障旅游安全秩序。景区在原有280辆观光巴士的基础上,租用了150台大巴车,增加景区内部运力。云台山凤凰岭索道在4月27日正式运营,乘坐索道云台山茱萸峰和玻璃栈道,比乘坐景区大巴车要节省近2个小时的时间,索道每小时最大运力3000人,极大地缓解了观光车的运营压力。往年五一假期景区收车时间一般要到晚上九点左右,索道开通以后预计可以提早2个小时结束运营。

五一假日期间散客占比80%以上,自助游、自驾游和定制游越来越多。为在高峰时段方便游客快速停车今年五一假期云台山景区增加了9个临时停车场,在景区原有2万个停车位的基础上新增了近1万个停车位,可同时容纳近3万辆自驾车停放。为了让游客能够快速购票,快速进入景区,今年云台山可以说是“人人都是售票员”,每个咨询台、售票处、停车场、验票点的工作人员都佩戴了快速扫码购票工作证,游客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进入购票页面购买景区门票、车票、索道票等,刷身份证入园,不需要排队购票、换票,大大节省了入园时间。

为保障高峰时段的安全秩序,景区也增加了人力部署。修武县派出了两百多名公安、交警、旅游警察,维持道路沿线交通秩序和安全,武警焦作支队也在景区各售验票处、景点入出口等人流集中区域安排了共计百余名武警官兵执勤,随时做好突发情况处置准备,确保游客安全有序地游览。

随着游客消费需求的变化,五一假日期间云台山景区的民宿也是“一房难求”,部分民宿在假期开始前一个月就被订满。目前,云台山景区周边共有民宿上百家,床位数近千张,独具特色的住宿环境和服务,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欢迎,一批热门的精品民宿平时入住率就在80%以上,五一假日期间更是达到了100%。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