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曲艺书画名家走进郑州航空港区消防支队慰问演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曲艺书画名家走进郑州航空港区消防支队慰问演4月29日上午,河南省曲艺家协会、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曲艺团携多名艺术家、演员走进郑州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基层中队进行慰问演出。演出在歌曲《天涯》中拉开

原标题:曲艺书画名家走进郑州航空港区消防支队慰问演

白军选表演戏曲联唱《梨园群芳谱》  李铭摄

4月29日上午,河南省曲艺家协会、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曲艺团携多名艺术家、演员走进郑州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基层中队进行慰问演出。

演出在歌曲《天涯》中拉开序幕,演唱者徐晓娜精湛的唱功赢得阵阵掌声。现场,河南省青年演奏员张明会、胡锡安共同演奏的琵琶与三弦《江南春》,将中国传统乐器的优美演绎得淋漓尽致;河南省青年豫剧表演艺术家王奎表演的经典豫剧《南阳关》,唱功深厚,现场无不折服。

相声表演艺术家于根艺、赵文心共同合作相声《戏曲乱谈》 李铭摄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白军选表演了戏曲联唱《梨园群芳谱》,相声表演艺术家于根艺、赵文心共同合作表演了相声《戏曲杂谈》。国家一级美术大师、河南民族书画院院长铁剑心老师更是以70岁高龄登台献艺,铁剑心老先生精神矍铄,吐字清晰,形神兼备,一段现场即兴表演的贯口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国家一级美术大师、河南民族书画院院长铁剑心现场即兴表演李铭摄

表演结束后,铁剑心现场挥墨写下“不忘初心”“厚德载物”等书法作品送于消防指战员。演出结束后,全体消防指战员与艺术家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消防支队马飞政委表示:“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省著名曲艺家、书画家代表来到基层消防队伍走访慰问,是消防为人民、人民爱消防的生动体现,对我们既是鼓舞,也是鞭策,航空港实验区消防救援队伍一定以新业绩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当好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辛静)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