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月25日起郑州直飞伦敦 每周二、六两班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6月25日起郑州直飞伦敦 每周二、六两班坐飞机到伦敦,郑州人首先要去北上广。6月25日起,南航开通郑州至伦敦直飞航线,比此前节约至少6小时、1000至3000元不等费用。昨日,南航河南公司与河

原标题:6月25日起郑州直飞伦敦 每周二、六两班

坐飞机到伦敦,郑州人首先要去北上广。6月25日起,南航开通郑州至伦敦直飞航线,比此前节约至少6小时、1000至3000元不等费用。昨日,南航河南公司与河南机场集团在郑州机场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6月25日开通郑州至伦敦洲际定期客运往返航线,旅客还可通过希思罗机场中转往返卢森堡。

据悉,这是郑州机场首条直达西欧的定期客运航线,也是南方航空在河南开通的首条洲际直飞客运航线。该航线的开通,标志着“空中丝绸之路”开放通道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比中转省时6到7小时现在就可以网络购票

郑州去伦敦,需要前往北上广乘机,特别是到卢森堡至少需要途经两个中转地。6月25日起,郑州至伦敦直飞航线开通,每周二、周六执飞两班,郑州人在家门口就能乘机直达伦敦。现在,郑州—伦敦航线已经开通全网购票。目前,前三期已经处于客满状态,价格往返在五六千元。

郑州至伦敦航线飞行时间去程11个小时,返程10个小时,比此前经北上广中转缩短了6到7个小时,费用根据季节相应往返减少了1000至3000元人民币。执飞机型采用南航目前最先进的波音787“梦想客机”。目前南航波音787机型主要投放在广州、北京、上海、奥克兰、旧金山、伦敦等重要航线上。这也是南航首次使用波音787机型执行郑州进出港航班。

据介绍,新航线不会与北京、上海航线争客源,而是利用郑州发达的高铁资源,把东北以及华东部分地区的客源通过郑州进行中转,如南京、宁波周边区域,客源覆盖河南及东北、华东部分地区。

航班号代码共享行李“直飞”卢森堡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代码共享至卢森堡”备受关注,啥叫代码共享?

“代码共享最大的便利是旅客的行李可直挂卢森堡,不用来回中转。”张向阳介绍,代码共享解决了旅客的行李直挂问题,旅客买了郑州至卢森堡的机票后,行李可直挂至到卢森堡。南方航空已与英国航空签署代码共享合作协议,英国航空每天有两班伦敦至卢森堡往返航班,南方航空将尽快推进开通郑州经伦敦至卢森堡代码共享航班;待市场培育成熟时,适时开通郑州直达卢森堡国际客运航线,让郑州至卢森堡的航线更方便、更快捷。

代码共享(code-sharing)是一家航空公司营销而由另一家航空公司运营的航班。即旅客在全程旅行中有一段航程或全程航程在A航空公司购买的机票,实际乘坐的是B航空公司航班,那么A和B的此航班号为代码共享。

新航线将助力河南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

河南省机场集团营销委主任助理许杨介绍,郑州至伦敦国际客运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畅通河南联接世界主要经济体的空中通道,为河南与英国、卢森堡等欧洲国家之间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提供便利;加快推进郑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将有力提升河南对外开放水平,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目前,河南卢森堡中心正在建设中,该项目主要功能包括外事签证服务中心、河南省外事政务中心等七大中心。今年4月,位于航空港区远航路的河南联合签证中心大厅已经启用,可以办理包括欧洲在内的多国签证。

据介绍,2014年6月,卢森堡货航开通首条郑州至卢森堡货运航线,河南与卢森堡正式启动“双枢纽”建设。2017年6月,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正式提出。

作为“四路并进”之引领的“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2018年郑州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51.5万吨,开通货运航线34条(国际地区29条),在全球前20位货运枢纽机场中开通16个航点,基本形成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枢纽航线网络,实现了“不靠海不沿边,一条跑道飞蓝天”。(记者张华)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