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伏发电好不好?质量、安全、运维缺一不可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光伏发电好不好?质量、安全、运维缺一不可现如今,地球不可再生资源的减少和自然环境的恶化威胁着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太阳能清洁、可持续的绿色能源的使用不仅满足了人类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而且还保护了我

原标题:光伏发电好不好?质量、安全、运维缺一不可

现如今,地球不可再生资源的减少和自然环境的恶化威胁着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太阳能清洁、可持续的绿色能源的使用不仅满足了人类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而且还保护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然而不少业主在安装前还是会有顾虑,光伏发电好不好?是否值得安装呢?

光伏发电的原理比较简单,就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主要是由太阳电池板、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不消耗燃料,不排放包括温室气体在内的任何有害物质,无噪声、无污染,太阳能电池经过串联后进行封装保护可形成大面积的太阳电池组件,再配合上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发电装置。

与风力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和核电等新型发电技术相比,太阳能资源分布广泛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因此得到广泛应用。如今光伏发电技术越发的成熟,上至航天器材,下至家用电器,各种“光伏+”新型用电模式也在各地展开。在扶贫领域,光伏也扮演独特而重要的角色,光伏扶贫电站不仅能够给贫困户带来稳定收益,还有助于贫困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业内对光伏电站的运行生命周期的界定为25年,要保证25年稳定发电,电站的质量、安全、运维等方面缺一不可。展宇光伏汇聚晶硅电池厂商、组件集成商和上下游资源,是展宇新能旗下的智汇光伏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光伏行业先行者,展宇光伏以卓越的产品和服务,荣获了“中国工商业分布式光伏优质服务奖”、“十大运维之星”等奖项。

展宇一直以来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创新和研发,为保证用户能获得更好的光伏发电体验而做出努力。相信未来,展宇将会继续不断改造和升级传统发电的供应方式,实现更加环保、低碳、高效的能源生产,不断加强自主创新,为广大受众提供优质、高效、平价的光伏产品。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 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