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河南书画名家受邀到皖采风交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4月24日,河南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谢安钧、河南省书协隶书委员会委员段琳卿一行受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安徽省书法院院长李士杰先生特邀到皖访问并前往中国书法大厦黄山太平湖和巢湖高速云水湾书法创研基地进行为期2天的采风交流活动。

2019424日,河南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谢安钧、河南省书协隶书委员会委员段琳卿一行受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安徽省书法院院长李士杰先生特邀到皖访问并前往中国书法大厦黄山太平湖和巢湖高速云水湾书法创研基地进行为期2天的采风交流活动。 

李士杰院长在接待晚宴上表示,此次交流访问旨在加强中国书法大厦、安徽省书法院与河南省书法组织的交流与友谊,希望两省在书法创作交流讨论与举办展览各方面都能加强交流合作,为不断推进两地书法艺术发展献策出力。  

25日,河南嘉宾在安徽省书法院外联办主任何丽娟的陪同下前往中国书法大厦黄山太平湖和巢湖高速云水湾两个书法创研基地,并先后观光游览黄山歙县徽州古城和齐云山。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谢安钧表示,黄山是安徽的一张美丽名片,这裡是众多文人墨客笔下的主角,也是书法名家们的挥毫宝地,文房四宝的孕育之乡,能在黄山这片徽文化历史悠久的土地上成立书法创研基地,对于弘扬徽派文化、徽派书法,对了解徽州文化研究徽派书法艺术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黄山地区是徽州文化、新安文化的发祥地,徽风皖韵也孕育了一批以邓石如、黄宾虹为代表的一代大家。河南省书画名家代表团此次访黄山,齐云山两地,亲身感受到徽文化的博大精深。  26日下午,段琳卿一行返程并参观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安徽书法大展》,为期2天的交流访问圆满结束。

受邀来皖参加此次访问交流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书协理事、河南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谢安钧中国书协楷书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书协副主席云平、河南省书协理事、周口市书协主席王猛仁河南省书协理事、信阳市书协主席傅泽宇、河南省书协理事、省书协行书委员会副主任宋震河南省书协理事、省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洪丰仓、河南省书协隶书委员会委员段琳卿河南省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刘文勇。

段琳卿艺术简介: 段琳卿,字砚曦,号嵩阳居士,别署尚珍阁主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隶书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钟繇书画院副秘书长,河南省二七书画院特聘书法家,郑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登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其书法作品曾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首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全国第四届正书大展、全国首届册页书法展、全国第二届隶书艺术大展、纪念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全国书法展等大型展览,作品及传略被刊入多部典籍中,连续被登封市文联评为先进文艺工作者及先进个人。2011年出版《段琳卿书法作品集》。  

谢安钧艺术简介:谢安钧,1961515日诞生,本科学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南省书协草书委员会主任。曾任信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作品曾获第2届中原书法大赛行草书2等奖等奖项,屡次参加全国性书法展览。作品及艺术简历被选入多种全国性作品集、《书法艺术家名人录》等。国内外多家艺术馆和专业机构收藏。曾屡次举行个人作品展,出版《谢安钧书法作品集》,并有多家专业书法报媒体进行专题报导。

 

云平艺术简介:云平,1958年生,河南开封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曾获全国第五届书展全国奖、全国第二届正书大展最高奖、全国第七届中青年书展提名奖。

 

傅泽宇艺术简介:傅泽宇,字润寰,号简趣斋主,二度堂主,兰若居士。一九六二年出生,河南固始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书协草书委员会委员,信阳市书协主席,信阳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2007年中书协中国书法进万家先进个人。(吴静柯)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