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鸡公山文化艺术周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春雨沙沙,满眼新绿。在这鸟语花香,春意盎然的时节,4月29日下午,文化艺术周活动在鸡公山国际艺术区开幕,信阳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春雨沙沙,满眼新绿。在这鸟语花香,春意盎然的时节,4月29日下午,文化艺术周活动在鸡公山国际艺术区开幕,信阳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是“茶界的盛会,市民的节日”,鸡公山文化艺术周乘势开幕,借茶文化节的东风,又为茶文化节奉上艺术盛宴。

据悉,此次鸡公山文化艺术周活动的主题为“毫不犹豫:通往鸡公山的艺术路径”,由鸡公山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和河南鸡公山华宗文化有限发展公司共同承办。文化艺术周包括举办国际团队展览、鸡公山艺术家体验项目和鸡公山国际艺术展平行展三项内容。茶文化节期间主要是平行展,平行展邀请包括来自奥地利等7个国家的艺术家和国内近40位艺术家参加,累计有100余件作品参展。同时,艺术家们还将参观游览鸡公山各景区,进行各种体验,再以鸡公山为内容开展艺术创作,作品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在国际艺术区展出。

开幕式后,嘉宾们参观了鸡公山国际艺术区各个艺术展厅,欣赏国内外艺术家的优秀的艺术作品,还同中外艺术家热情交流,共商文化艺术的发展思路。

近年来,鸡公山管理区积极探索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之路,让文化成为鸡公山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强与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合作,建立各种教学科研创作基地,发挥鸡公山的资源优势,让鸡公山丰富的创作题材融入艺术作品中。借助鸡公山国际艺术园区组织承办各种文化艺术交流活动、集中写生创作活动、举办艺术展览等,通过文化艺术活动增加旅游的文化内涵和艺术气息,提升鸡公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形成鸡公山特色文化品牌,促进鸡公山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