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中沃人——石亮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从车间一线员工,到如今会写编程,看石亮亮如何用成绩单诠释青春的意义?给石亮亮经理的颁奖词:有一种感情,是互勉互励共进退,有一种动力,是唇齿相亡齐奋进,一滴水要怎样才能不干涸,把它放入江河中去,相信相信

从车间一线员工,到如今会写编程,看石亮亮如何用成绩单诠释青春的意义?给石亮亮经理的颁奖词:有一种感情,是互勉互励共进退,有一种动力,是唇齿相亡齐奋进,一滴水要怎样才能不干涸,把它放入江河中去,相信相信的力量,在公司给予的平台上,他不断学习不断超越,用成绩单诠释青春的意义

一滴水要怎么样才能不干涸?

相传佛祖释迦摩尼曾考问弟子:“一滴水要怎样才能不干涸?”弟子冥思苦想:孤零零的一滴水,一阵风能把它吹干,一撮土能把它吸干,其寿命几何?弟子们百思不得其解。

释迦摩尼说:“把它放入江河中去”。我们赞美江河的辽阔、壮观,殊不知浩荡的江河是有千千万万的小水滴组成,小水滴也在组成江河时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感受到了来自江河的温暖与力量,二者共生共荣,密不可分。石亮亮与中沃的关系就犹如那水滴与江河。

时光飞逝,今年已经是石亮亮来到中沃的第8个年头。八年来,公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公司发展见证人中的一员,石亮亮从什么都不懂,到现在担任PMC生产经理与信息化策划部经理,他很感谢公司给予的平台。

用不服输的精神干工作

石亮亮清楚的记得一个日子,2010年2月1日。那年他22岁,正值青春年华,一腔热血。在朋友的介绍下,他来到中沃,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命运就此改写。

2010年,中沃还处于起步阶段,厂很小,车间也只有15名工人。石亮亮第一天上班被安排在车间跟随老员工学习焊接。刚开始没有什么经验,脸上脱皮眼睛还疼,干了一个星期也没有太大进步,那时候石亮亮就跟车间主任提出不想干了。车间主任并没有就此同意,反倒觉得石亮亮是可造之才,毕竟高中毕业的学历那时候在车间还是少数。车间主任就同石亮亮进行谈心,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劝说石亮亮坚持。

经过车间主任的开导,激起了石亮亮不服输的劲头,他暗下决心:人不是天生啥都会,别人能成功自己为什么不可以?经过了3个月努力,石亮亮成为了压扇组的焊接工,工资从每月的900元涨到了2300元。

石亮亮(右一)

用心做好每一樘门

那个时候厂里规模不是很大,公司领导经常去车间查看情况。一次偶然的机会闫总去到石亮亮的班组,看到他们在填充防火材料。当时闫总看到他们填好的工件,防火胶还有1公分没有刷到位,这时闫总就对石亮亮说:既然做就要对自己做的产品负责,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产品,现在根本不是咱们做不好,是没有用心去做!

石亮亮第一次被领导批评,心里很不好受。可他反过来想,的确如此:那1公分真的刷不到吗?他这样拷问自己。从那次之后,石亮亮就对自己说:既然做就做到最好,干什么事情要做精做透。

正所谓坚持就是胜利,又经过1年沉下去的磨练与努力,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和技术骨干。2012年公司规模逐渐扩大,由15人增加到了30人,车间执行班组制度,同时,石亮亮被公司任命为钢质门车间压扇组组长。

石亮亮性格很要强。那时候,他刚结婚,肩扛养活老婆和孩子的重担,他没有选择,只能逼着自己努力学习,努力前进。他现在回想起来拼命的岁月,内心感觉特充实。而这些努力,如今都成为了他向前迈进的阶梯,正是因为他做好了阶梯,如今才能更上一层楼。如闫总所说的那样:只有像傻子一样的坚持,才能成就牛逼的人生。

 

接受更高的挑战

2014年,石亮亮由于个人身体原因,无法继续胜任车间工作,于是第二次向公司提出了辞职。这时,公司已日趋成熟,并且制定了相关规定:工龄在3年以上的员工离职必须要上报总经理审批。石亮亮在提交辞职的第二天,公司领导在详细了解情况之后,考虑到石亮亮对车间的工艺流程与产品标准的熟悉程度,同时也秉承公司“合适的人才放在合适岗位”的用人理念,对他的工作进行调整,此后,石亮亮担任公司品质部主管。

2015年,公司的销售额大幅度提升,公司发展有了质的飞跃。各职能部门也根据发展需要进行了重新规划,石亮亮被委任为制造中心总监助理,这正是他PMC生涯的开端。

刚开始接触这个全新的领域,石亮亮有点不知所措,他甚至不知道PMC、BOM这么专业的称呼。一开始,系统维护进度非常慢,输入的公式系统根本无法识别,那就要重新更改测试,实在不行找客服了解指导。石亮亮自己都不记得失败了多少次,测试了多少遍才慢慢了解系统。也正是当初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使石亮亮觉得自己的知识太浅薄,激发了他学习的动力。此后,他开始研究编程知识。

 

多看一点多想一点多做一点

2017年,石亮亮被正式任命为PMC经理。期间,他看多了人工计算工资经常出现的问题,如工单丢失、工资不能准时发放、业务上催订单必须去车间查看等一系列问题,特别影响工作效率。石亮亮就思考,能不能通过信息化来代替人工。经过研究,开发了初级版工序扫码,不仅解决了工资问题,也解决了订单进度查看问题。

此外,石亮亮总是特别积极地响应公司政策,参与公司活动。除了部门经理之外,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升旗手!2016年,石亮亮加入国旗班,在工作之余参加训练,在训练中积极刻苦,认真掌握动作要领,努力做到各项优良,最终被选为国旗班升旗手!

石亮亮担任周一升旗手(右一)

随后,公司组织优秀员工及业务骨干前往上海、苏州、日本学习,石亮亮通过此行,开阔了眼界,学习到了更多关于信息化管理的知识,知道了利用信息化的力量可以解决很多工作中的问题。回来之后,石亮亮对信息化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也更加努力专研。如今,石亮亮管理的部门,是中沃打造智慧工厂的中坚力量。

车间员工——车间班组长——品质部主管——制造中心总监助理——PMC部经理——信息化建设总负责人

伴随着中沃的发展,石亮亮实现了自我成长。

历经风雨方见彩虹珍惜平台走向成功

石亮亮历经过的每一个职务,都经历了艰辛的付出和前期漫长的积累。同时,每一次的经历也让他更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促使他和自己较劲,不断提升和成长。

石亮亮常说:青春你不拿来折腾,不拿来奋斗,要青春来干啥?人说三十而立,在中沃,石亮亮完成了人生的阶段性目标。他亲眼见证了一个企业从15人发展到几百人的全过程。如今,公司慢慢长成了参天大树,石亮亮想的不是在下面乘凉,而是如何为它贡献更多的养分,如何使它更加繁茂!

石亮亮作为部门经理在目标经营分析会上发言

一滴水只有溶入大海才能变成永恒,一个人只有钟情于自己的岗位才能走向成功,为了自己的明天更加美好,为了公司的明天更加辉煌,石亮亮承诺: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持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最美中沃人—石亮亮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506/20/wemedia/03126ca4b080f07ec44b6e416d375c666a0f24df_size259_w640_h360.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