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便捷!漯河实现工商营业执照自助办理


来源:东方今报

“经身份证和人脸识别后,再经过实名认证、填报信息、手写签名等程序,营业执照现场就打印出来了。”

原标题:超便捷!漯河实现工商营业执照自助办理

“经身份证和人脸识别后,再经过实名认证、填报信息、手写签名等程序,营业执照现场就打印出来了。”4月26日上午,漯河市个体工商户刘先生拿着刚打印出来的营业执照感慨不已,“这种方式省时省力,太便捷了!”

当天上午,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工商银行漯河分行举行政银合作暨商事登记自助办理取照开通仪式,并启用一台个体智能自助登记系统终端机,为一位商户现场办理营业执照。记者从开通仪式上了解到,自即日起,在漯河全市的16个网点,均可实现自助办理工商营业执照。

据悉,该市此次共投入个体智能自助登记系统终端机、商事登记营业执照自助领发一体机、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28台,主要分布在市区6个工商所、8个工商银行营业网点和市行政服务大厅、源汇区行政服务大厅的市场监管局登记窗口,实现了“工作窗口办理”与“机器自助办理”的横向互补。群众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办理方式。同时,网点还有相关的向导服务人员,以此保证商事服务更加方便快捷。

据了解,今年3月初,漯河市市场监管局试用了全市首台“刷脸办照”智能一体机。通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刷脸办照”智能一体机的性能基本稳定,能够完全满足工商办事人员的需要。(记者 王俊生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萌友 孙海强/文图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