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稳中求进 勠力同心——郑州市中心医院区域医疗联合体第六次理事会暨《分级诊疗探索》新书发布会顺利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4月26日,郑州市中心区域医疗联合体第六次理事会暨《分级诊疗探索》新书发布会在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区域医疗联合体新郑分中心)隆重召开。

2019年4月26日,郑州市中心区域医疗联合体第六次理事会暨《分级诊疗探索》新书发布会在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区域医疗联合体新郑分中心)隆重召开。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黄玮, 医改办主任梅遂章, 疾控处处长张伟平,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杨力勇, 医药卫生报社长董文安,新郑市副市长周建超,郑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原学岭,郑州市中心医院区域医疗联合体理事长、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郑州市各区县市卫健委主任及郑州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单位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郑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赵智琛主持。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黄玮致辞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黄玮在致辞中表示,医联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是落实分级诊疗的重要手段,是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民生工程,是卫生计生行政主管部门一直以来高度关注和重点推进的工作内容之一。郑州市中心医院作为郑州市属医院的排头兵,近年来紧紧围绕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主题,大力推进技术创新、流程优化、服务提升和精益管理,在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救治中心等危急重症快速一体化救治、质量安全可持续发展体系的打造、以外科为代表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的迅猛提升以及医改探索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未来,我们要以“互联网+医疗”下的信息互联互通为支撑,以医联体建设为突破口,持续深化医药卫生改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为健康中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建超发言

新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建超在发言中指出,郑州市中心医院区域医疗联合体新郑分中心自2018年6月21日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优化资源、分级诊疗”战略目标,坚持“共生、共享、共管、共荣”工作理念,按照“树品牌、强规模、巩固发展促深化”工作思路,以“分级、科研、巩固、深化”为工作主线,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扩大覆盖范围,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希望郑州市中心医院区域医疗联合体新郑分中心、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坚持以人为本,抓住机遇,锐意开拓,以优美的环境、一流的服务、良好的信誉、精湛的技术,为新郑市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广大人民群众造福!

郑州市中心医院区域医疗联合体理事长、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做郑州市中心医院医联体2018年度工作报告

郑州市中心医院区域医疗联合体理事长、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在郑州市中心医院医联体2018年度工作报告中对2018年医联体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并结合新医改要求,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一、同体同心,拓展医联体建设;二、加强建设,提升成员单位业务能力;三、强化管理,保障居民健康水平。

医联体成员单位代表接受赠书

大会上,由郑州市中心医院编辑出版的《分级诊疗探索》新书正式发布。该书将医院7年来医联体工作的探索历程凝聚成册,全面展示了河南省首家区域医疗联合体的发展历程。医联体成员单位代表接受赠书。

为进一步提升医联体各成员单位综合能力,医院对郑州市中心医院区域医疗联合体2018年度绩效考核先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黄玮为2018年度医联体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颁奖;医改办主任梅遂章, 疾控处处长张伟平为2018年度医联体建设突出贡献奖颁奖;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杨力勇, 医药卫生报社长董文安为2018年度医联体“一小时急救圈”建设特别贡献奖颁奖;郑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原学岭为2018年度医联体建设学术交流、远程医疗、双向转诊专项奖单位颁奖;郑州市中心医院区域医疗联合体理事长、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为2018年度医联体建设突出贡献奖颁奖;管城区卫健委主任邢惠君、二七区卫健委主任王章正为2018年度医联体“一小时急救圈”建设先进个人颁奖;新密市卫健委主任寇海荣、新郑市卫健委主任李长法为2018年度质量考核先进单位颁奖;上街区卫健委党组书记李显发、荥阳市卫健委主任李向阳为2018年度质量考核先进单位颁奖。

颁奖仪式现场

当天下午,5家医联体成员单位代表、精准帮扶科室代表就医联体建设等内容进行经验交流。郑州市中心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就诊疗一体化、专病专治技术、多学科诊疗团队等内容为医联体成员单位进行了系统介绍。

昨日为基,未来可期。郑州市中心医院将在省市委领导下,大胆创新中求突破,攻坚克难中促提升,务实作为中展风采,准确把握卫生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改革,注重工作的联动性,步调一致,协同推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守正出新,事业发展行稳致远,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工作落实,开创医联体建设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