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内乡县衙:月季芬芳迎客来 县衙研学正当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4月26日,在月季花盛开的内乡县衙景区中,来自内乡县初级中学的数千名

“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4月26日,在月季花盛开的内乡县衙景区中,来自内乡县初级中学的数千名师生,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吟诵县衙名联,进行研学旅游活动。

这次研学的主题是“成长、责任、梦想”,师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衙门文化知识,兴高采烈地参观县衙的官德教育基地,专心致志地观看知县表演审理案件的文艺演出,并兴致勃勃地观赏了县衙动漫电影。徜徉在香气迷人的魅力花海中,老师和同学们互相交流心得,学习传统文化知识,感受衙门文化的独特魅力,接受博物馆的熏陶再教育,县衙研学收获满满。游览在古衙的月季花世界里,师生们激动不已、陶醉其中,纷纷拍照留念,留下了中学时代最难忘的一次研学瞬间。

月季花开正当时,研学旅行游县衙。芬芳美丽的月季花海洋、底蕴深厚的衙署文化,吸引了众多师生到县衙研学旅游。作为河南省首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内乡县衙有着得天独厚的官德文化、楹联文化、廉政文化等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在2018年县衙就专门研究制定了针对研学旅游团体的旅行课程,通过让学生在县衙进行聆听讲解、参观学习、观看节目和动手体验等形式的研学活动,使学生在实践与体验中直接受到教育,调动了学生自身的学习积极性,研学有效地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提高学生整体素质教育,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内乡县衙的研学课程不仅使学生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寓教于游、寓学于乐,而且真正做到了“研中学”、“游中学”,在实践与体验中受到教育和启迪,县衙研学已逐渐成为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重要课堂之一。

人间四月芳菲尽,县衙月季始盛开,县衙的月季花大、色艳、株壮,是全球独创的树状月季,有粉色、红色、黄色、白色等多种颜色鲜艳绽放、姹紫嫣红,被人们称为“花中皇后”。作为南阳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嘉宾的主要接待景区之一,县衙积极筹备月季展的各项准备工作,以花为媒,提升县衙的衙门文化品牌、挖掘丰富的文化内涵,让世界各地更多的游客了解到内乡县衙,为游客创造了一个优美的、高品质参观游览环境。目前,内乡县衙已成为各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进行综合社会实践的主要目的地。(刘会 刘金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