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A景区芒砀山杯”永城首届太极拳邀请赛即将开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7日—28日,“5A景区芒砀山杯”永城首届太极拳邀请赛将在芒砀山旅游区汉博苑广场举办。

中国是文明古国,自古以来就重视礼仪,讲究道德,更崇尚为人处世之道。太极拳,是中国文化的精髓,它不仅在强身健体、怯病延年等方面有独特的功效,而且对人的个性修养及为人处世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作用。

(资料图片由芒砀山景区提供)

4月27日—28日,“5A景区芒砀山杯”永城首届太极拳邀请赛将在芒砀山旅游区汉博苑广场举办。

指导单位:永城市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永城市教育体育局

主办单位:永城市太极拳协会、香港国际武术总会

协办单位:永城市健身气功协会、陈家沟世通太极研究会永城分会

(资料图片由芒砀山景区提供)

本次比赛太极拳推广系列活动是倡导文明健康、推动群众体育运动的一次大胆尝试。活动旨在通过赛事来进一步丰富健身内容、增强习练者兴趣,同时加深群众对于太极拳的理解,也是为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提供一个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机会,从而促进更多人投入到体育运动,投入到习练太极拳中去,让太极拳习练成为全民健身的品牌活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

(资料图片由芒砀山景区提供)

活动包含三大个人项目,分别是:

【太极拳项目】24 式太极拳、42 式太极拳、陈式(传统及竞赛套路)、杨式(传统及竞赛套路)、吴式(传统及竞赛套路)、武式(传统及竞赛套路)、孙式(传统及竞赛套路)、武当、赵堡、和式、其他自选太极拳、太极器械、健身气功。

【器械类项目】32 式太极剑、42 式太极剑、各式传统太极器械及自选太极器械等太极器械类项目。

【气功类项目】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太极养生杖、健身气功大舞。

活动期间,各地武术、太极拳、健身气功组织、各武术单位、个人及广大爱好者汇集于此,参赛选手年龄更是从12岁至75岁,为大家提供一场精彩绝伦的太极拳表演。

(资料图片由芒砀山景区提供)

本次大赛有助于太极拳这一古老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推广,充分展示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推动中国武术交流和武术产业发展,为健康中国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力量。

支持单位:永城市农业银行、中国太极网、永城市陈式太极拳协会、徐州市太极拳协会、永城市和式太极拳协会、商丘梁园区太极拳协会、日本丁杰中国武术太极拳研究会、亳州市太极拳协会、宿州市太极拳协会、香港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熊利军国际武术团、陈家沟世通太极研究院、洛阳市太极拳协会、北京廉让堂武术研究院、淮北市田万明太极拳推广中心、新郑市太极拳协会、商丘市武商太极拳俱乐部、深圳市太极拳协会、梅州市帝一文化研修院、陈家沟陈长虹太极文化推广中心、南京廉让堂武术研究院、永城市浩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