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城宜居生活PK 机构:深圳排第一


来源:新京报网

报告显示,一线城市比二线城市更宜居,其中深圳宜居指数排第一。

原标题:15城宜居生活PK 机构:深圳排第一

买房置业选择在哪个城市?宜居是重要的考量因素。贝壳找房在成立一周年之际,选取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西安、天津、长沙、郑州、大连、重庆、苏州、青岛、合肥、成都等15个城市中交易量top100的小区,对其交通、教育、医疗、购物、美食、娱乐、酒店、环境、价格等10个维度进行观测,最终发布了《城市社区宜居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一线城市比二线城市更宜居,其中深圳宜居指数排第一。

深圳收入水平高,生活最宜居

据报告显示,美食、购物、酒店等生活配套以及地铁交通的分值,影响了城市宜居指数。一线城市的社区宜居指数52.19,比二线城市更宜居。北方城市则以51.56比南方城市更胜一筹。

深圳排在首位,北京、杭州紧随其后。上海作为一线城市,社区宜居指数却排到第12名,暴露了区域发展不均衡的弊端。

在收入房价指数top10中,排名越靠后的城市,意味着购房压力越大。深圳作为一线城市,收入房价指数之所以领先,主要归功于较高的收入水平。

北京医疗配套最佳,天津生活最便利

而在城市社区医疗指数上,北京因最为完备的医疗配套排在首位。在北京交易量top100小区中,新景家园东区的社区医疗指数最高。小区内就有门诊,全国知名医院、诊所、药店遍布周边,最近的仅距离小区20米。

而在城市出行便捷指数上,苏州排在第一。今年,苏州被授予“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成为全国第一个地级市公交都市,其轨道交通通车里程数也位列全国前十。基于发达的交通网络,苏州人的整体通勤状况较好。有机构调查称,超9成的苏州通勤人群通勤时间在1小时之内。其中,4成人群通勤路程小于5公里。

城市生活便利指数上,天津是15座城市中生活最便利的。其中,美食和购物是它最大的优势。在天津成交量top100小区中,诚基经贸中心的生活便利指数最高。不过,因为房子较老,又是小社区,公共空间及设施对居住品质有一定的负面影响。所以,天津综合宜居指数最高的小区是级升里,周边商业配套齐全,餐饮店非常多,是一个居民氛围浓厚的小户型老社区。

(记者张晓兰)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