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安阳约谈森林防火工作不力乡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以来,安阳市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特别是林州市、龙安区森林火灾多发,给森林资源造成较大损失。

3月以来,安阳市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特别是林州市、龙安区森林火灾多发,给森林资源造成较大损失。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市政府对开展近期森林防火工作不力的善应镇、马家乡进行约谈。

会议通报了全市近期森林火险发生情况,并认真分析目前森林防火工作仍存在的问题。龙安区副区长、善应镇镇长、马家乡乡长分别对问题进行深刻检讨,并作了表态发言,保证按照市政的要求立行立改,认真落实森林防火工作一把手负责制,狠抓森林防火各项措施,切实做好下一阶段的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强调,善应镇、马家乡要认真查找自身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得到有效改观。森林防火工作必须“一把手”负责,将责任压实落地。必须紧盯野外火源和可燃物管理两个关键环节,进一步增强管控力度。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火灾扑救指挥能力,确保实现“打早、打小、打了”森林防火工作总要求。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从源头上提高群众防火安全意识。要严格执行值带班、“有火必报”、“报扑同步”等制度,确保遇有火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来源:森林河南·电子时报 报道员 高耀丽 报道)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