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郏县冢头镇:“小芍药”助推扶贫大产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家门口就有这么一大片芍药花海,实在是太漂亮了,周末带着孩子来此转转真是不错的选择,我还发了朋友圈,让亲朋好友也来一睹芍药花开似海的壮丽景观。”前来芍药种植基地观赏的邻村村民张卫红说。

“家门口就有这么一大片芍药花海,实在是太漂亮了,周末带着孩子来此转转真是不错的选择,我还发了朋友圈,让亲朋好友也来一睹芍药花开似海的壮丽景观。”前来芍药种植基地观赏的邻村村民张卫红说。近日来,郏县冢头镇柏坟周村中药材基地的60亩芍药花徐徐盛开,朵朵娇艳映红霞,吸引不少游客来此赏花拍照。

据悉,在2015年柏坟周村周国记看到芍药花的经济价值,联合2户群众承包了村西南60亩地,用于种植药用芍药。芍药不仅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还因其根部具有镇痉、镇痛的医用价值,同样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几年下来,周国记通过种植芍药慢慢走上了致富路,还带动了10余户贫困群众增收。

“他搞芍药中药材种植,每亩纯利润在7000元左右,不仅自己富起来了,也吸纳贫困群众务工,还为乡亲致富和增加家庭经济收入摸索一条新路子。”柏坟周村支部书记周姜伟说。据了解,下一步该种植基地计划将芍药基地面积扩大为150亩,芍药基地中留下供游客近观赏花的小道,以“观光+农业”为发展路线,着力为更多的贫困群众铺下致富之路,让芍药花海成为名副其实的“产业之花”。(吴静柯 张志丹)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