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财收益下滑近两成产品门槛1万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融360昨日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上周(4月12日-4月18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6%,较前一周小幅下降了0.02个百分点,今年以来银行理财收益率仍在持续下滑;

原标题:理财收益下滑近两成产品门槛1万元

融360昨日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上周(4月12日-4月18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6%,较前一周小幅下降了0.02个百分点,今年以来银行理财收益率仍在持续下滑;理财产品发行总量为2269款,比前一周增加了206款;平均期限为196天,环比大幅增长了16天。

保本理财占比小幅上升

从产品收益类型来看,上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11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9%,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41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7%,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61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2%,另有116款产品未披露预期收益率。

保本理财产品发行量为534款,占披露预期收益率产品的24.8%,较前一周小幅上升了0.62个百分点。但是从中长期趋势来看,今年保本理财占比仍然是在下降的。

3个月内理财占比下降

从产品期限来看,上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44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3-6个月理财产品89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3%,6-12个月理财产品80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5%,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11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4%。

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占比为19.59%,较前一周下降了1.42个百分点,上周短期理财占比下降、中长期理财占比上升,理财产品平均期限大幅拉长。不过这只是一周的状况,不代表接下来3个月以内短期理财占比就会持续大幅下降。从今年趋势来看,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占比下降幅度并不大。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指出,对于同一家银行来说,理财产品期限越长收益也往往越高,不过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收益差别不大。12个月理财产品收益优势较为明显,但是仔细查看这些产品发现,有很多都是私银客户或高净值客户理财,还有一部分是结构性理财,所以高收益可能摸不着或拿不到。

今年1万元门槛理财产品占比较稳

上周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量为2220款,其中437款产品的购买门槛为1万元,占比为19.68%,1191款产品的购买门槛为5万元,占比为53.65%。今年1万元门槛的理财产品占比较为稳定,一直在20%左右,其中开放式理财的占比较大,大部分理财产品的购买门槛仍然是5万元。

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103款,其中59款产品的购买门槛为1万元,占比为57.28%。结构性存款的发售群体大多是保守型的储户,产品对标普通定期存款,所以门槛普遍比理财产品要低。(文/本报记者程婕)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