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屏蔽天日 人在雾中游”嵩县这个地方宛如世外仙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四月是个多情的季节,烟花四月、细雨绵绵,独特的气候在天池山形成了“绿屏蔽天日,人在雾中游”的景象。

四月是个多情的季节,烟花四月、细雨绵绵,独特的气候在天池山形成了“绿屏蔽天日,人在雾中游”的景象。

天池山风景名胜区-天池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南嵩县西北部,河南十佳美丽景区,省级文明景区,有天池、飞来石、玉女溪、二郎沟、韩亡灵五大景区。是豫西地区风格独具的生态旅游胜地。

天池山景区分水、石、林、人文四条旅游线路,整个景区山、石、水、林、花、草融为一体。雄、险、奇、秀、幽交相辉映。两步一潭,三步一瀑,五步一景,看山花烂漫,听泉水叮咚。置身其中,宛如世外仙苑。

天池山景区内山间层峦叠嶂,峡谷深涧,森林茂盛,绿荫如盖,石洁如洗,水清如滤,气候宜人。

天池山的石景永远呈现出厚重、神奇,甚至唯一,不管是童话般的杏子沟,还是清静秀雅的玉女溪。

不管不是梦幻绿海下的二郎沟,还是如镜似玉的高山天池;不管是石缝间的千年古树,还是清晰可辩巨石飞瀑。

无景不生成在充满灵性的巨型石床上,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让人流连忘返,浮想联翩。

真可谓野果满枝头,清泉石上流。春日花叠翠,秋山织彩绸。巨石载灵气,涤烦又忘忧。

天池山没有书,但她有鬼斧神工浑然天成的“公心”天书;天池山没有庙,但她本身就是修石补天拯救苍生的永恒天碑;天池山没有名人的题刻留言,没有帝王的君临封禅,但这里埋葬有偏安荒丘的韩王茔冢,有王莽刘秀的悲壮战场,有豫西剿匪的动人故事,多少人的鲜血和悠远传说将天池山幻化成彩色的童话。

这里没有直插霄汉群峰争秀,这里没有旷古绝今的名人题刻,这里没有帝王将相的封禅朝觐,这里没有香火不绝的神庙道观......

这里只有石头,只有神奇的石头,以及由灵石涵养的俊秀碧水和彩色林海。

美丽的天池山,一本无字的书,一幅不墨的画,一首无弦的天籁之音,一方蕴含万物、生造万物的空灵宝石。

入得天池,炎热盛夏如秋凉;身居天井,仰视只睹一方天;漫步天桥,飘飘胜似仙境。迷人的景色常使游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颇有“天下美景多、论奇数天池”之感。

天池山上的草丛和树丛中的涌泉、溪流、形成了瀑布、叠水、向山下流去,那流水发出的清脆声音,会让你想起《高山流水》的曲子和《泉水叮响》的歌曲。

行进到半山腰的时候,更让人感到楼宇置于山水园林中、“云在窗前飘,水绕屋檐走”。此时真正感觉巳置身在原生态公园中。到山顶向山周围望去,绿油油、郁葱葱,山在丛林中,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让你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通向天池的路就像接天连地的天梯,若隐若现地在云雾般的绿海中摇曳,飘渺得就像仙子身上的绸带。

拾阶而上,左右都是无际的绿色,绿海掩着溪流愉快的歌声,似乎变成了天堂的呼唤。

绿色的灌木中不时爆出火焰般的野花,石阶上不时窜出五彩的锦鸡,山风和着花香,在幸福的徜徉中,终于冲出了高茂的乔木,看到了灌木丛下裸露的岩石。

而山中的飞来石,则在1500多米的地方,石头高约二十多米,但接触地面处不到十平方米,并且向一方倾斜。

爱上四月的天池山,让人多了一份期待,让人多了一丝浪漫,将生活描绘成一副五彩斑斓的画卷

景区地址:洛阳市嵩县德亭镇

自驾路线:

路线一:洛阳—伊川—嵩县县城—嵩县三峡村—嵩县德亭镇—天池山(途径洛栾快速通道、天山路,全长98公里)

路线二:郑州—洛阳—嵩县县城—嵩县三峡村—嵩县德亭镇—天池山(途径郑少洛高速或连霍高速,全长165公里)

(来源:5A嵩县)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