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玉米生物学学术研讨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0日,第四届全国玉米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开幕,来自全国130多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00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也是国内玉米生物学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学术会议。

原标题:全国玉米生物学学术研讨会举行

(记者田明)4月20日,第四届全国玉米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开幕,来自全国130多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00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也是国内玉米生物学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学术会议。

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在开幕式上致词,介绍了河南农业大学在玉米育种等领域的研究历史和研究成果。他表示,学校在玉米生物学与遗传育种研究方面积淀丰厚,特别是近年来,承担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等国家课题50余项,先后育成豫玉22、伟科702、豫单9953等10多个新品种,为黄淮海地区玉米的生产、产量品质的提高提供了理论与技术支撑。

3天时间里,与会人员将围绕“玉米复杂农艺性状解析与遗传改良”“玉米生物/非生物胁迫、激素生物学”“玉米组学、发育生物学、细胞学和表观遗传学”“玉米分子/遗传育种理论、资源、新方法与新技术”四大主题进行学术交流。20场学术报告、187份学术墙报、195篇会议摘要立足玉米生物学前沿,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