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蔡农商银行2019年一季度改革发展速写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蔡农商银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创新金融服务,在全县218个行政村建立了普惠金融服务站

(记者龚砚庆杨玉璞)在中原大地风起云涌的新一轮改革发展热潮中,短短两年就成功改制、从全省排名靠后到跃居前列的新蔡农商银行,再次以自身改革发展的实践证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党建有力量,发展有质量。

数字印证党建的力量。今年以来,新蔡农商银行党委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经营管理全过程,截至3月底,各项存款余额123.59亿元,较年初净增14.82亿元,完成一季度计划任务的165%;各项贷款余额60.77亿元,较年初净增6.50亿元,完成一季度计划任务的113%。

“党建主题支行”领风尚

2018年6月29日,全省农信系统首家“党建主题支行”——新蔡农商银行开源大道支行开业。由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支行干部员工,亮身份、树模范,全力打造党员先锋模范式的金融服务便利店,开了全省农信系统强党建促特色发展的先河。

4月3日,记者走进这家突破传统银行概念的支行,站在大厅里环视一周,随处可见党旗、党徽等标识,党建文化展板让营业大厅的墙壁新颖又别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柜散发着书香。

“开业以来,我们以党建为统领,以创新为动力,坚持特色化网点建设、差异化金融服务,不断推动业务拓展和经营,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受到客户一致好评。”开源大道支行行长张曼丽说。

除了运营服务标准显示出“不一般”,开源大道支行还丰富党建活动的形式、内容,把“党建主题支行”开进社区,走进留守儿童中,担起一份社会责任。

3月16日,开源大道党支部专程赴月亮湾街道办事处华星居委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党员在行动”活动,不仅为14名留守儿童送去了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和暖暖的关怀,还把孩子们请进营业大厅,教他们学习金融知识,让他们“扮演”小客户。

党建引领活力强

“党建主题支行”的探索与创新,折射出了新蔡农商银行持续强化党建工作的努力与成效,也展现了在加快转型发展的征程中,该行迸发出的强大动力与活力。

没有什么工作能像抓党建一样,让一家企业从上到下迅速迸发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新蔡农商银行就从中尝到了一个又一个“甜头”:

行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让领导层更具凝聚力、战斗力;

按照服务辖区划分情况和就近原则,将全行重新整合为8个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组织基础,让党支部在经营管理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彰显;

组织开展了全体党员赴井冈山红色革命基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赴红旗渠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等活动,使红色基因根植于党员干部内心,进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制定完善了《新蔡农商银行党建工作考评办法》,从严从实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让每位党员都自觉在岗位上建功立业;

从省农信联社“一帮一带”工作组入驻帮扶的落后农信社,到成功改制为现代商业银行,如今又定下了创建全省“双一流”银行的目标,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党建激发出的巨大活力已让“新蔡人自己的银行”变了模样。

强化党建立新功

农信姓“党”,党建引领是河南农信发展的“根”和“魂”。

牢牢把握这一改革发展的命脉,新蔡农商银行积极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在持续强化党建工作的征程中不断立下新功。

截至3月底,该行投放产业扶贫贷款余额5.09亿元,占全县金融扶贫贷款投放总额的98%以上,覆盖了1018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使30567人稳定脱贫。

紧紧围绕深化体制改革这一战略工程,新蔡农商银行持续巩固改革成果。2018年,该行实现纳税9480万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贡献了“农商”力量。

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树立农商银行的全新形象:2018年累计投入逾246万元,看望慰问消防大队官兵,为贫困村委修缮房屋、安装路灯,向贫困户、困难学子捐资捐物。在“金秋助学·圆梦前行——新蔡县社会扶贫公益晚会”上,该行向贫困大学生捐赠125万元,用实际行动帮助莘莘学子圆了“大学梦”。

因农而生,因农而兴。新蔡农商银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创新金融服务,在全县218个行政村建立了普惠金融服务站,打造了“营业网点+自助渠道+村级普惠金融服务站+移动金融+流动银行服务”五位一体的金融服务平台,形成了多渠道、广覆盖、立体式的现代化农村金融支付体系,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