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市城市管理局百花园区域管理处全力以赴迎茶节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山清水秀人含笑,盛装打扮迎贵宾”。在信阳市第27届茶文化节到来之际,市城市管理局百花园区域管理处积极行动,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擦亮窗口,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为即将到来的27届茶

“山清水秀人含笑,盛装打扮迎贵宾”。在信阳市第27届茶文化节到来之际,市城市管理局百花园区域管理处积极行动,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擦亮窗口,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为即将到来的27届茶文化节增分添彩。

 

高标准完成区域绿化提质工作。近来,管理处在百花园园区共栽植桂花、香樟等乔木1500余棵,栽植月季、毛杜鹃、石楠球等花灌木4000多株,其中栽植造型月季花球(花瓶、花柱)244株,布置月季景观花廊100余米,补栽麦冬、鸢尾等地被10000余㎡;在行政中心栽植地被月季5000㎡、独杆月季400余株、造型月季花球(花瓶)100余棵、月季古桩10棵;调整了区域植物结构,优化了植物配置。截至目前,百花园园区及行政中心绿化提质工程均已完工。

 

按期完成区域亮化提质工程。作为百花园区域亮化提质工程的牵头单位,管理处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在做好所辖范围亮化提质工程工作基础上,及时协调、督促包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财政局、市规划局等9家单位的楼体亮化及信阳东站、信阳三小人行天桥的亮化工程,并严把工程施工质量,确保整体亮化效果。

 

做好区域日常精细化管养工作。一是持续做好区域植物的修剪、抹芽及病虫害防治工作;二是及时对区域黄土裸露地带进行植绿、补绿;三是更换月季花园游览步道,提升观景效果;

四是加大区域保洁力度,督促保洁人员及时清理主次干道、拉膜亭、公厕及周边区域绿化带等重点部位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五是及时维修、更换区域破损石材;六是增设园区便民座椅;七是每周对园区地面、公厕玻璃等进行冲洗,每日对园区400余块各类宣传展板进行擦洗;八是强化园区秩序管理:管理处在原有人员基础上新增2名安保人员及4名秩序协管员,全天候于东西南北入口处规范车辆停放,制止流动摊点、禁止犬只随意入园,同时加大对园区高分贝音响的管理;九是绿化作业人员全员上岗,全天候加强对随意践踏草坪、攀折花木以及故意毁坏座椅灯具等不文明行为的管理。

 

强化区域志愿服务工作。今年3月份以来,管理处积极联系信阳市农林学院、信阳市三小、平桥区五小等多家共建单位与该处志愿者一道在园区开展文明引导、义务帮扶及爱花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该在区域共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单次志愿服务人员增至5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服务效果。

 

 

做好茶文化节志愿讲解准备工作。应共青团信阳市委邀请,今年管理处5位讲解员同志将继续参加我市第27届茶文化节,并承担随车志愿讲解服务,目前前期的讲解词收集及熟悉工作、随车模拟讲解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当中,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圆满完成此次任务,为魅力茶都的宣传再做贡献。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