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县开展 “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舆论氛围。4月19日,唐河县医

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舆论氛围。4月19日,唐河县医疗保障局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广场举办“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政府副县长刑必达及县纪委监察委、县政府办、县卫健委、县医疗保障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发放的《唐河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奖励的通告》中显示,凡是举报医疗机构或个人存在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及其他同类行为的,一经查实,将给予举报人最低200元、最高1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奖励,并为举报人保密。举报电话:0377-68651777   1751893558。

县纪委副书记李金山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治病钱、救命钱、健康钱,必须深刻认识到欺诈骗保行为,侵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挑战的是医保法治的公平正义,损害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众力,必须零容忍、狠打击,确保老百姓的救命钱都落到实处,确保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都惠及民生。

此次活动县医疗保障局组织了城区内19家定点医院参与宣传,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服务台,讲解预防欺诈骗保知识,放置了政策宣传展板50余张,发放宣传彩页10000余份。在县城区所有电子屏幕上连续滚动播放打击欺诈骗保动漫宣传片,同时该局利用电视、广播电台、网络进行大规模多种形式宣传。预计此次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王永阁 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