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生态文明论坛西峡年会将在5月11日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了解,5月11日至12日,南阳市生态环境局和南阳市生态文明促进会将在西峡县召开“南阳生态文明论坛西峡年会”。年会旨在传播生态理念,引领全社会参与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美丽南阳,

据了解,5月11日至12日,南阳市生态环境局和南阳市生态文明促进会将在西峡县召开“南阳生态文明论坛西峡年会”。年会旨在传播生态理念,引领全社会参与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美丽南阳,更好地服务南阳市委、市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南阳篇章。

此次论坛设有一个高峰论坛,三个分论坛。高峰论坛主题为:建设生态文明、服务绿色发展。第一分论坛主题为:南水北调水源地保护•绿色发展;第二分论坛主题为:绿色企业•乡村振兴;第三分论坛主题为:生态旅游•养生之都。届时,将由南阳市生态环境局、南阳市生态文明促进会联合发布《南阳生态文明论坛•西峡宣言》、《绿色发展•西峡倡议》,发布“南阳美丽山水乡镇”名单,颁发“绿色发展奖”,发布《南阳生态文明建设报告》《西峡作家文集》《南阳生态文明建设创意设计作品集》等,还将组织参观考察、栽植年会纪念林等活动。

南阳生态文明论坛是南阳市生态文明促进会主办的品牌项目,每届年会都会邀请国家与省、市有关领导,高级专家、学者、教授来南阳传经送宝,考察调研,把脉处方,提供帮扶;也是市生态文明促进会,相关公共机构,绿色企业,绿色乡村、社区、学校和有关社团组织、先进单位、个人参与南阳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和成效的展示平台、交流平台、学习平台。

据悉,五年来,南阳市生态文明促进会坚持运用有解思维,服务党政决策、助推绿色发展,汇聚社会力量,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在广泛宣传、调研献策、办好实事上下功夫;在为县域经济传经送宝,为生态乡镇规划指导,为绿色企业调研推介的工作实践中体现价值,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2016年被市委办公室列入南阳市七大智库单位之一,2017年被市委组织部和老干部局授予“南阳市先进离退休干部社团”,2019年被南阳市民政部门评定的4A级先进社团。(刘金峰白阳令)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