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瘢痕子宫妈妈15秒胎位被转正!郑州市中心医院医生的诀窍可不止这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顺产or还是剖腹产事情还得从12年前说起,小马妈妈当时因羊水污染剖宫产出一个女儿,术后伤口的疼痛和子宫漫长的恢复让她对剖宫产至今心有余悸。这次一怀上老二,她就殷切的希望顺产。但是她的四维彩超显示,调皮

 

顺产or剖腹产

事情还得从12年前说起,小马妈妈当时因羊水污染剖宫产出一个女儿,术后伤口的疼痛和子宫漫长的恢复让她对剖宫产至今心有余悸。

这次一怀上老二,她就殷切的希望顺产。

但是她的四维彩超显示,调皮的宝宝在肚子里不是坐着就是躺着,根本不符合顺产的条件。

瘢痕子宫+持续的胎位异常

偶然的一次机会,小马了解到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妇产科开展了瘢痕妈妈阴道试产、异常胎位外倒转手术,她又燃起了希望。

小马妈妈来到中心医院门诊,找到了产科二病区张冬梅副主任医师。

张冬梅说:“破臀位是最常见的异常胎位,占妊娠足月分娩总数的3-4%。小马妈妈请放心,这方面的经验我们也很丰富。我们会利用外倒转术尽量帮你完成顺产的愿望。

据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主任医师刘文枝介绍,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在2012年开展瘢痕子宫再妊娠经阴道分娩,如今已经成功进行了2千余例。不仅是省内的产妇,就连新疆、山西、陕西、海南,内蒙等省外的产妇,也都慕名前来。

 

什么是“外倒转术”

经腹壁用手转动胎儿,使不利于分娩的胎位(臀位、横位)转成有利于分娩的胎位,称为外倒转术。张冬梅说:“外倒转术适合于单胎、胎膜未破有适量羊水、子宫无畸形的孕妇。臀位是最常见的异常胎位,占妊娠足月分娩总数的3-4%,阴道分娩存在一定难度,大部分需要剖宫产,横位占分娩总数的0.25%,足月活胎不能经阴道娩出。

 

饮食控制+锻炼 体重增长合理

孕39+1周,小马妈妈入住产科二病区,经过细心的准备,张冬梅在手术室医护人员及超声科医生的帮助下对小马实施了外倒转手术,仅仅15秒,就在一呼一吸之间,宝宝被顺利转成了头位。

1周后,小马破膜后自然临产,刘文枝细心的为小马检查评估,一切良好。并鼓励小马:“不要紧张,一定要有信心,有我们的保驾护航,一定能顺利分娩。

数小时后,小马于当日顺利产出可爱的女宝宝,体重3140g,母婴平安。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