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少拜寺贫困户:高歌颂党恩 永远跟党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8日上午,在唐河县少拜寺镇杨楼村贫困户杨运强的庭院内,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演出活动正火热举行。该镇分管扶贫工作相关领导、镇村扶贫干部、部分村“两委”干部、贫困户及附近的村民

4月18日上午,在唐河县少拜寺镇杨楼村贫困户杨运强的庭院内,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演出活动正火热举行。该镇分管扶贫工作相关领导、镇村扶贫干部、部分村“两委”干部、贫困户及附近的村民应邀观看欣赏了演出活动。

与以往不同的是,当天的演出活动是由贫困户自发组织、自己编排、自己表演的,内容则是宣传歌颂党的扶贫好政策。

在演出现场,杨运强带领贫困户以十分精湛的技艺、熟练的动作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先后为大家表演了旱船、腰鼓、花环等传统文艺节目;共同演唱了由杨运强自己作词并谱曲《扶贫干部去开会》、《精准扶贫政策好,吃水不忘挖井人》等创作的精彩唱段。贫困户们忘情地表演,尽情地演唱,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各项精准扶贫政策所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各级扶贫干部甘于付出、默默奉献的担当精神,引起现场干群的强烈共鸣。

据了解,本次歌唱党的扶贫好政策文艺演出活动由贫困户杨运强发起。杨运强于2017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在县乡村扶贫干部的帮扶下,先后享受了农村低保救助、健康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七改四有”等10余项扶贫政策,争取到户增收资金发展养猪、养牛产业,2018年其家庭人均年纯收入达到5700余元。综合考虑“两不愁三保障一增长”的脱贫标准,符合精准脱贫条件而光荣脱贫“摘帽”。在当前全县深入开展的春季“双基”攻坚活动中,自小有表演天赋的杨运强有感于党恩浩荡、政策暖心,遂决定举办此次活动。(刘金峰)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