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严厉打击交通违章 郑州银基商圈再整治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全面提升郑州市交通秩序环境,大力整治火车站地区存在的交通乱象,优化火车站银基周边的交通环境。4月18日,交警三大队、南关办事处、管城执法局,共同联合治理郑州火车站周边及郑州银基商圈交通乱象。郑州银基

为全面提升郑州市交通秩序环境,大力整治火车站地区存在的交通乱象,优化火车站银基周边的交通环境。4月18日,交警三大队、南关办事处、管城执法局,共同联合治理郑州火车站周边及郑州银基商圈交通乱象。

郑州交警三大队、南关办事处、管城区执法局

郑州银基商圈是中西部地区最大的服装、小商品、通讯器材批发基地,守着全国长途汽车站中心火车站零换乘,市场辐射全国20多个省区。据悉,银基周边商户高达三万多人,每天客流量接近百万,客流、车流、物流导致交通压力巨大。

交警三大队联合南关街办事处和管城区执法局共同对火车站地区的“大力神”电动车,非法改装手推车,非机动车载人,乱停乱放等交通乱象进行了全面清理。此次行动共处罚机动车违停6起,非机动车三教育一采集56起,电动车载人21起,拖移机动车2辆,暂扣大力神电动车19辆,非法改装手推车5辆。

交警对违规车辆进行拖移

交警三大队车站一中队队长王扬表示,为了改善银基周边的通行效率,特别是改善西三马路、钱塘路、一马路附近的通行压力,交警三大队在钱塘路西三马路交叉口设置红绿灯,在钱塘路施划共享单车停车位。

交警三大队车站一中队队长王扬

“此次活动加强了对违章停放、占道卸货、“大力神”电动车、改装手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治理,还根据整治效果不断改进通行设施、重新规划通行方案,持续推进火车站地区交通管理工作的全面提升,改善道路通行环境。”王扬说“希望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减轻交通堵塞,减少交通事故,市民才会有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机动车违章停放进行贴条、强制拖移,对司机进行现金、扣分处罚;非机动车违章停车进行“三教育,一采集”和现金处罚;违规车辆(“大力神”电动车,非法改装手推车)违章停放进行暂扣并按照交通法规定进行处罚。(文健)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