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市南庄镇司庄村:小鞋垫奉献大爱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就在家门口上班,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庭,工作时间还能自己灵活掌握”,孟州市南庄镇司庄村贫困群众武海燕一边忙活,一边高兴地说着。武海燕现在司庄村温鑫鞋垫厂上班,与其他工人不同,

“就在家门口上班,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庭,工作时间还能自己灵活掌握”,孟州市南庄镇司庄村贫困群众武海燕一边忙活,一边高兴地说着。武海燕现在司庄村温鑫鞋垫厂上班,与其他工人不同,她按件计算工资,工作时间相对灵活,平均每月至少能领到2000多元。

司庄村的鞋垫生产由来已久,从1965年开始发展毡业和鞋垫加工,到现在已经有五十多年的历史,从过去仅有几家鞋垫生产作坊发展到后来的三十多家鞋垫加工厂,再到现在“散乱污”整治后的成规模、合标准的十几家加工厂。司庄村的鞋垫生产在为附近群众提供了几百个就业机会的同时,还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生活水平。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村要求企业负责人树立社会责任感,在用工上多帮助困难群众。“特别是在召开企业负责人会议后,各个厂家都踊跃提供适合贫困群众灵活工作的岗位,尽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司庄村村委会主任马跃进说到。据了解,像武海燕一样,附近的殷家洼、北庄、武桥等村还有多名贫困群众在村工作,司庄村已有1户贫困户通过就业实现稳定脱贫,这正是司庄村“村委+鞋垫生产+贫困户”模式的贡献。小鞋垫奉献了大爱心,不仅方便了贫困群众兼顾工作与家庭,也营造了经济效益与社会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供稿:中共孟州市委宣传部王秋生 冯艳秋)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