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残联推进民生实事 让残疾人倍感温暖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有效防止残疾人因意外伤害而致贫或返贫,近日,孟州市残联投入28万余元为全市4808名困难残疾人办理每人每年60元的免费人身意外保险,其中建档立卡残疾人1471人。今年免费参保的困难残疾人范围,以20

为有效防止残疾人因意外伤害而致贫或返贫,近日,孟州市残联投入28万余元为全市4808名困难残疾人办理每人每年60元的免费人身意外保险,其中建档立卡残疾人1471人。今年免费参保的困难残疾人范围,以2018年12月31日前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人员为准,参保人员一经确定,当年不再做增减,今年的保险从2019年4月4日生效,此项惠残政策的实施极大地提升了残疾人的社会保障水平,增强了残疾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

据了解,困难残疾人是指有低保的残疾人和建档立卡残疾人,免费人身意外保险是针对困难残疾人而专门制定的“特惠”民生政策,在省、市残联的指导下,在孟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此项惠残政策从2018年开始实施,截至去年12月底,共有41名困难残疾人获得人身意外保险赔偿,共计赔款125403元。

“残联的政策最接地气,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就像及时雨一样,帮助我们度过了难关。”多名收到理赔款的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都交口称赞连声感谢。免费人身意外保险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困难残疾人家庭支出,切实减轻了残疾人因人身意外伤害而产生的经济负担。

据统计,孟州市现有残疾人总数约为11501人,作为社会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残疾人需要得到更多关爱,也需要给予更多的社会保障,在民生发展进入新时代,人民生活站在新起点的阶段,只有不断提高对残疾人的特惠政策力度,才能实现真正的“困有所帮,残有所助”。今年来,孟州市残联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总体目标,按照年初制定的各项行业惠残政策,扎实推进,逐件落实,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供稿:中共孟州市委宣传部王秋生)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