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第一季度食品抽检合格率97.8%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19年第一季度,河南省共完成并公布32大类38488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37654批次,不合格样品834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8%。其中,粮、油、肉、乳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高于样品总体合格率。

原标题:河南第一季度食品抽检合格率97.8%

   (记者魏朝林)日前,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19年第一季度,河南省共完成并公布32大类38488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37654批次,不合格样品834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8%。其中,粮、油、肉、乳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高于样品总体合格率。

    今年第一季度虽然抽检合格率很高,但是也存在一定问题。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农药残留超标和检出禁用农药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4.0%;二是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2.1%;三是兽药残留超标和检出禁用兽药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9.75%;四是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7.85%;五是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7.13%;六是其他污染物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69%;七是食品中重金属等元素污染和生物毒素问题,各占不合格总数的2.38%;八是食品中检出非食用物质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0.71%。

    记者查询发现,与去年第四季度抽检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相比,样品总体合格率下降。去年第四季度,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8.3%。今年第一季度抽检样品32大类38488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37654批次,不合格样品834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8%。去年第四季度完成并公布33大类93451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91817批次,不合格样品1634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8.3%。相邻两个季度样品抽检结果相同的是:粮、油、肉、乳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高于样品总体合格率。

 

    针对今年第一季度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采取措施依法处理,责令生产经营者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