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车云山上炒茶人潘长江:传承百年制茶技艺 让顾客喝到放心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新茶吐绿,正是信阳春茶采摘的最佳时节,随着弯弯曲曲的山路,小编一路向上,走进美丽的浉河区董家河镇车云山村。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新茶吐绿,正是信阳春茶采摘的最佳时节,随着弯弯曲曲的山路,小编一路向上,走进美丽的浉河区董家河镇车云山村。

车云山位于湖北与河南两省交界的桐柏山区,一山跨两省,常年云雾缭绕。境内群峰挺拔,山势巍峨,苍山青翠,是出产优势信阳毛尖茶产地之一。

在车云山御茶店里,我们见到了制茶人潘长江,40多岁的年龄,对茶有着特别的热情,谈起茶来兴趣十足,他告诉小编车云山茶最大的特点:晶莹剔透、汤色嫩绿微黄、香高味醇、饮后回甘生津,栗香持久。别小看这小小的茶叶制作是相当的不容易,任何一道工序都来不得半点马虎,筛选、杀青、揉捻、翻炒、甩条、搙条、风干,第二天再拉风,拉风拉的越多越香,但拉风多了颜色就相对差一点。

正在炒茶的潘长江的父亲潘家德自豪地表示,我们的车云山茶好,相传武则天曾经喝了我们车云山供奉的毛尖茶后,肠胃疾病都被治好了,女皇凤颜大悦,还赐银在我们这车云山顶修建千佛塔。

据了解,1915年,车云山雀舌漂洋过海,参加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一举夺得金奖,1990年车云山毛尖代表“龙潭牌”参加国优评比以总分第一获得金奖。车云山毛尖不仅走俏国内,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远销日本、美国、德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潘长江说,目前信阳春茶周期一个月,家里有七八十亩茶叶,产量在1000斤左右,我们在有限的产量下,要把品质放在第一位,严把质量关,让客户信得过我,信得过车云山御茶。

交谈最后,潘长江满怀期待的说,不管怎样我都会坚持把茶叶做好做强,把百年炒茶技艺传承下去,让更多人喝到正宗的车云山毛尖,同时欢迎大家来信阳车云山御茶品茶、聊茶。”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