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力推动创业投资事业 进一步优化河南双创环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4月17日下午,由河南金融港主办的2018年度“河南最受创业者欢迎的创业投资机构”、“河南最受创业者欢迎的创业服务机构”和“河南最具成长潜力的创业企业”三个评选活动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2019年4月17日下午,由河南金融港主办的2018年度“河南最受创业者欢迎的创业投资机构”、“河南最受创业者欢迎的创业服务机构”和“河南最具成长潜力的创业企业”三个评选活动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经过三个月的筹备、调研、候选单位征集、激烈的网上投票和严谨的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一共评选出三十家获奖单位。

其中,河南华夏海纳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荣获“河南最受创业者欢迎的创业投资机构”。河南鼎德律师事务所等十家企业荣获“河南最受创业者欢迎的创业服务机构”。河南卓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荣获“河南最具成长潜力的创业企业”,此评选结果充分证明了河南省创投机构、创服机构等在改善和优化我省双创环境中的积极态度和杰出贡献。

2018年9月26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中指出:“引导金融机构有效服务创新创业融资需求,充分发挥创业投资支持创新创业作用,拓宽创新创业直接融资渠道,完善创新创业差异化金融支持政策,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金融服务。”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号召下,河南金融港也在探索中小企业成长发展模式。河南金融港以金融服务为核心,以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旨在打破银企信息不对称,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平台建设项目历经四年多的不懈努力和开拓创新,经过大量的实践与探索,已形成了如今的“一体两翼、四会共集”的服务模式和“118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科技服务、挂牌上市、创业辅导、政策咨询等服务,通过整合优质资源,为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融资环境,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过去10多年来,河南省金融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在股权投资领域,河南还有很多巨大的发展潜力。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我国平均8000多家创业企业,才有1家创投机构支持;而在以色列等发达国家,每150家创业企业,就有1家创投机构支持。目前,河南本土注册的创投机构不足200家,在河南省内有投资业务的不超过300家,而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均有数千家创投机构,为此,河南在发展股权投资方面任重而道远。河南金融港发起此次评选,就是为了唤起全社会对股权投资市场重要意义的认识。

双创是一个生态环境,初创企业自身的资源有限,创业早期非常需要律师、会计师、税务规划师以及品牌营销、知识产权等专家的帮助。如何把外部的资源、智慧、经验引进来,发挥合力,让创业企业走得更稳、更远、更出彩,也是本次评选活动的初衷。

颁奖仪式上,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教授、河南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郭兴方教授、秉鸿资本副总裁李宁等三位专家发表精彩演讲。金水区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段庆州、金水区工商联合会主席李江波等领导出席本次颁奖活动,河南省金盛禾丹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钧懿、金融港执行委员会主任李晴儿、金融港宣传中心主任魏炜和各家企业代表一起探讨了在目前的金融环境下,中小企业如何更好的发展。

段庆州表示,希望本次评选活动能够助推河南的创投市场发展,提高创业投资机构服务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从而进一步优化河南的金融环境和双创环境,真正能够帮助到中小企业,在政策的普惠下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