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畅游朱仙镇启封故园攻略 请查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启封故园有什么?启封故园玩什么?启封故园看什么?启封故园吃什么?启封故园住什么?这份最强畅游启封故园攻略请查收。

启封故园有什么?启封故园玩什么?启封故园看什么?启封故园吃什么?启封故园住什么?这份最强畅游启封故园攻略请查收。

启封故园总规划5300亩,水域面积800亩。

开封4100年的源头启封故城——在这里,《清明上河图》中记载的王家纸马之源,朱仙镇木版年画——在这里,岳飞大战金兀术的古战场,青龙背、牛头山——在这里。中国第一大地方戏种豫剧之源——在这里,明清四大名镇之首的朱仙古镇——在这里。

所以嘞,你说你喜爱八朝古都开封,但你却没到过开封之源;你说你会唱“刘大哥讲话理太偏……”,但你却不知道《花木兰》的调调就诞生在这片土地上;你每年春节张贴门神画,但你却没有见过正宗的一千多年前的木版年画;你说你崇敬岳飞,但你从未去过他战斗过的战场去凭吊,中原水乡——启封故园让你了却这些种种遗憾。

启封故园目前的演艺够你看上一天的了,你九点来了后,岳元帅率领着岳家军整肃完毕,在游客中心与你不见不散。入园后你将能欣赏到岳飞主题演艺、状元主题演艺、宋朝市井演艺、精彩的动物演艺、大型古法幻彩魔术秀......

大宋皇家马场良驹数匹,尽情驰骋,旋转木马、碰碰车、射箭场,想怎样浪漫,就怎样浪漫。

孩子们的研学基地在这里,每年数万的孩子来到这里开展研学活动,谁叫启封故园是最佳研学基地之一呢。孩子们亲自体验印制木版年画的乐趣;孩子们在状元府邸状元及第学礼仪,孩子们在豆腐坊动手让豆子开始它的旅行记;更有萝卜大作战、乡村远足在等着你。

中原水乡——启封故园古建迷、摄影师们的新天地,这里有唐式建筑的气势磅礴、严整开朗;这里有宋式建筑的纤巧秀丽、清雅飘逸;这里有明清建筑的细节繁琐、形体简练;这里有徽派建筑的马头墙、黛瓦粉壁;这里有中原民居的中庸方正、庄重严谨;这里有形制不一的桥梁数十座,这里有技艺精绝的“三雕”——砖雕、木雕、石雕。

中原水乡——启封故园午膳、晚膳丰富多样,安客来酒肆的地道杭帮菜、江南名点特色南方甜点、魁星街的炒到起饹(gé)馇(zhɑ)的开封炒凉粉、纯手工制作的酸辣粉、清真纯正的烧麦、妖娆风骚的一根面、馅大皮薄的大馄饨、

灯火阑珊之时白天繁华喧嚣的街肆归入宁静,启封客栈干净、整洁的准四星民宿房间,低于市区同等标准酒店的价格,一个房间你就能享有,江南人家的整个庭院。迟迟不睡的小鸭子,不时穿行到你的窗外跟你打个招呼。你开了窗,或者你穿着睡衣在邻水阳台上,看着书、听着曲儿,再逍遥不过了。

你如果自驾,郑民高速南苑收费站下站,十分钟到景区。五、六百个车位,车队来了都没问题。如果你从开封出发,你可以选择在开封客运西站、开封中心站乘坐306路公交车、开封—尉氏的大巴车。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