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召开2019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当前,不法分子利用日益发展的通信技术和快捷支付平台,在不接触受害人状态下,设计花样繁多的骗局实施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仍处于高发多发态势。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席会议关于“采取强有力措施,尽快

当前,不法分子利用日益发展的通信技术和快捷支付平台,在不接触受害人状态下,设计花样繁多的骗局实施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仍处于高发多发态势。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席会议关于“采取强有力措施,尽快扭转高发案态势,实现控发案、多破案”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开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开封市联席办)于2019年4月12日召开全市2019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暨开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市政协、市人大法工委、等23个成员单位以及六大国有银行、三大通讯运营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国文主持,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中虎指出,今年以来,开封市按照国务院及省联席会议关于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开封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县区、各部门共同发力,以“雷霆”行动为载体,紧紧依托反诈中心和“三合一”平台,加大对电信诈骗案件的会商和分析研判,精准打击,公安机关成功发起2次“雷霆”反诈集群战役,共刑拘电信诈骗嫌疑人236人,同比上升252.23%;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64起,同比上升31.25%;冻结电信诈骗涉案资金1709.98万元,同比上升452.1%;打击电信诈骗工作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三个月总成绩位列全省第二名,打击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高发势头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遏制。

马中虎要求,面对严峻的犯罪形势和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政治敏锐性和更强的社会责任感推动打击防范治理各项工作。要围绕“发案数下降、损失数下降,破案数上升、抓人数上升”的“两降两升”总体目标,持续发力,齐抓共管,切实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从强化破案打击、加强协同作战、加强科技反制、加强防骗宣传四个方面提出细致的要求。

马中虎强调,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形成打击治理强大合力;要强化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强化成员单位主体责任,强化“联席办”牵头责任,携手并肩,共同努力,把开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守护好全市人民财产安全,为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开封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 谷剑冰)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