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解堵西三环 下周起小车走这里禁止闯入大车专用道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记者获悉,针对西三环由北向南过陇海铁路后的拥堵现状,市交警二大队已采取加装主辅路硬隔离、施划大车专用道、增设抓拍设备多项举措,下周一起对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驶入导流区和专用车道,以及货车闯禁行,将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原标题:小车走这里闯大车专用道下周起抓拍罚100元记3分

昨日记者获悉,针对西三环由北向南过陇海铁路后的拥堵现状,市交警二大队已采取加装主辅路硬隔离、施划大车专用道、增设抓拍设备多项举措,下周一起对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驶入导流区和专用车道,以及货车闯禁行,将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拥堵路段西三环过陇海铁路后北向南方向

随着农业路高架全线贯通,西三环快速路车流量也有所增加,特别是西三环由北向南过陇海铁路后,在晚晴山庄附近,早晚高峰车流量特别大,几乎天天出现严重拥堵情况。

大型车辆专用道禁止小车驶入

拥堵原因1 4车道变3车道,主路出现严重瓶颈

西三环由北向南过陇海铁路立交,主路4车道,下穿隧道3车道,共7车道。但过了陇海铁路以后,主路变窄,成了3车道,道路出现严重瓶颈。

拥堵原因2 车辆抢道、加塞儿,通行秩序混乱

高峰期,特别是晚高峰,西三环由北向南大量的机动车在这里汇集、争抢、拥挤。化工路(农业路)立交南下口,一些车主提前从护栏开口处进入辅路,通过陇海铁路下穿隧道绕回主路加塞儿,对主路车辆造成严重干扰,秩序混乱,通行效率低,并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拥堵更加严重。

解堵方案

找出原因后,交警二大队和支队科研所多次到现场,根据道路实际条件研究解决方案,反复用反光锥进行实地测试,得出测试结果,不断改进,解堵方案最终确定。

1.化工路立交南下桥口主辅路加装硬隔离

西三环化工路立交南下桥口主路与辅路加装硬隔离,使主路车辆不能进入辅路,解决绕路“加塞儿”现象。农业路立交一层和农业路立交西向南车辆,需要在人行天桥下的入口处进入主路,否则只能走郑上路立交桥一层。

2.陇海铁路立交南BRT站设置大车专用道

陇海铁路立交南边BRT公交站牌处,增加大型车车道硬隔离设施,设置专用车道,辅路内左侧快车道小型车辆禁行,只允许公交车等大型车辆通行(大型车辆注意:郑上路立交一层桥体限高2.8米,需由此处进入主路)。同时,增加专用车道标线和禁令指示标志,增设违法抓拍设备。

3.BRT站台南侧辅路车辆不能进入主路

BRT站台南侧,主路车辆可由此进入辅路,辅路车辆无法进入主路,彻底解决此处瓶颈口通行混乱、加塞儿抢行问题。

处罚措施下周一起闯禁行罚100元记3分

增设抓拍设备

对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驶入导流区和专用车道的以及货车闯禁行的,将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以上交通设施已经安装到位,4月22日将正式启动电子警察抓拍录入。(记者徐富盈通讯员李冰文/图)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